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飞涨百姓不识省油车 首届柴油车论坛召开(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51  重庆晨报

  上路限制不含乘用车

  听说北京的柴油车有上牌受限之说,而重庆却无此限制。重庆山高路不平均,特别需要动力强劲的柴油车。

  在重庆的人和路口、南方花园等地方,有限制柴油车通行的一些表识,论坛上广大驾驶员一直认为,那指的是柴油客车、货车,没有指柴油轿车和MPV。重庆柴油乘用车的消费环境比北京等城市好。

  一汽大众驻重庆代表黄晓涛认为,一说起柴油车,人们总想起六七十年代的柴油车技术,浓烟滚滚的,车辆在街上成“乌贼混战”,其实现在的技术发展,早就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柴油轿车受歧视,很大程度受过去尾气排放超标有关。

  而所谓的噪音并不象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正典的柴油车用户称,几个朋友在国外常说柴油车如何好。我到正典来看车,在展厅开起来有点声音,到外面公路开起时,声音和汽油车相差不大。瑞风柴油商务车的用户付先生称,只要把温度提上去,基本上没噪音。

  为消费者算笔经济帐 开柴油车油钱至少省半

  论坛上,大家一致认为,省油钱应该成为柴油乘用车的第一卖点。

  商社一汽大众服务总监夏总认为,1.9的柴油捷达和1.9的柴油宝来,和同档次排量的汽油车比较起来,油耗只相当与汽油车的一半。

  瑞风的销售主管姚纲称,在海南,瑞风受到旅游和海南地区搞旅游、租赁的经营者青睐,主要考虑的是节约成本。

  正典销售总监聂伟杰为消费者算了一笔帐:奥迪A62.5TDI柴油车的百公里油耗6升左右,而2.4排量的同档次车,百公里油耗10—12升。如果每天行驶50公里计算,每升汽油现在价格为4.12元,那么每天的油钱约25元。一年的油钱在9000元以上。而柴油车的油耗只相当于其一半,并且柴油价格还便宜些。这样,选择柴油车比汽油车至少省四五千元油钱。

  一汽大众驻重庆代表黄晓涛介绍,柴油轿车目前有6大优点——节能、经济、环保、有劲(动力性好)、安全性比较好、耐用。

  去年9月,一汽大众在新疆组织了一箱油挑战极限活动,贵州一汤姓出租车司机,驾驶已经行驶了25万公里的捷达出租车,一箱油跑出了1952公里的好成绩。这样,百公里油耗达2.82。其它5台捷达柴油车都跑到1500公里以上。当然,这和驾驶技术、车况和路况都有关系。

  柴油的燃点和闪点都比汽油低得多,发生交通事故,比起汽油车不容易发生爆炸,国际惯例上,军车和警车都采用柴油车。柴油车转速较低,温度就比较低,零部件老化的周期就长得多。

  柴油车优点不为人所知,是因为人们的消费观念过于偏向一次性采购成本,一次性购买柴油车比汽油车贵。对优点,消费者购车时感受不到,要到使用时才感觉出来。(韦龙)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