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飞涨百姓不识省油车 首届柴油车论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51  重庆晨报

  6月25日,我市成品油零售价再次上调。油价飞涨牵动汽车消费的神经,省油的柴油车却“养在深闺人未识”。7月1日,重庆首届“还原真实的柴油车市消费论坛”在商社一汽大众召开,消费者和车商集体为柴油车喊冤。

  这是一年多来,我市主城区成品油价格的“六级跳”。跟去年初相比:90号汽油零售价,每升上调0.72元;93号汽油,每升上调0.51元。以93号汽油为例,目前零售价,从去年初3.61元/升,涨至4.12元/升。

  和去年初相比,油费支出将增加1000元以上。私家车以1000元-1500元的每月养车费用为例,油费支出约占一半。如使用93号汽油,如每月跑2000公里,油耗约200升,这意味着比去年初,月均燃油花费多支出100余元。

  论坛上,柴油车经销商表达了经营上的困惑:同等排量的柴油车,油耗几乎只是汽油车的一半,而且价格便宜得多,但柴油车却未被消费者广泛关注。

  目前,重庆的柴油轿车主要是一汽大众公司的捷达宝来奥迪的柴油车版。MPV主要有江淮的瑞风商务车。论坛上,商社一汽大众、正典、百事达瑞风等经销商反映,6月25日至今,柴油车销量未见明显增长。

  一汽大众驻重庆代表介绍,从全国推广情况看,捷达、宝来这两款柴油车在重庆的销售属于中等偏下状况。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销量有所好转,但离厂家的要求和批量生产所想达到的销量还有差距。“首个吃螃蟹者面临的,要么是最大利润,要么是最大风险。”

  参与论坛的柴油乘用车消费者一致认为,和柴油车相比,柴油车的节能、经济、环保、动力性好、安全性、耐用尚不为消费者所知。而固有的消费观念认为,柴油车档次低、污染严重等误区,严重阻碍其市场开发。

  在国外,柴油车很普及,有的甚至高达70%,而中国微乎其微。重庆日报集团汽车工作室总监向代勇认为,任何一种新生事物,在中国消费者接受起来都有一定过程。我们应提前看到这种消费潜力并主动介入,才有利于今后市场开发。如同两厢车以前不被国人接受一样,现在也逐渐被人接受。作为重庆主流媒体的重庆晨报,应该从意识上还原真实的柴油车市,引导正确的汽车消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