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长丰猎豹奇兵隆重上市专题 > 正文

长丰挺入皮卡市场 联手新华联重组安徽扬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继永州、长沙基地之后,长丰第三大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安徽滁州。近日,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丰扬子公司)挂牌成立,与此同时,投资上亿元兴建的10万台皮卡车技改项目也正式启动,预计后年投产运行。这标志着长丰正式挺入国内皮卡市场。至此,长丰集团在继永州、长沙基地之后,建立了首个省外整车生产基地,形成了越野车、SUV、皮卡三大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系列。

  出资5亿打造10万辆生产线

  虽然今年SUV市场整体下滑,但并没影响长丰向外扩展的步伐。相对于与巴西合作兴建客车生产厂,此番出击皮卡市场长丰显得更为积极。自今年3月28日签约以来,长丰原相关负责人郭纬平和钟表分别进驻新公司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开始进行企业整合。对于此次正式挂牌,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表表示,经过三个月的前期调整和恢复生产,长丰扬子已向北非、中东等地出口皮卡车600多辆,并与部分外商达成了全散件长期出口协议。此次挂牌标志着该公司进入正式的发展期。今年计划整车销售达5500台,CBD散件出口2000台。其中自八月开始所有产销皮卡将统一采用长丰标识。

  与此同时,长丰投资5亿元打造的十万辆皮卡生产线也同期奠基,计划在3年内,将建成国内技术领先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据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维平表示,合资公司将作为长丰皮卡车主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计划在5年内,国内、外年产销将达到10万台的规模,其中力争出口达到40%。

  三菱诺100皮卡年内引入国产

  2004年皮卡销量不足13万辆,江铃、中兴、长城、福田、日产庆铃等六家企业的销量占整个行业的77%,其余23%的市场份额仍有30家企业参加竞争,皮卡行业竞争非常残酷。

  钟表表示,经过三个月的前期调整和恢复生产,目前公司开始进入正式的发展期。今年计划整车销售达5500台,CBD散件出口2000台。随着新项目的落成投产,明年产销将提升至1.5万台,力争三年内跻身行业三强。

  相对于国外,国内皮卡市场虽已有长足进步,但仍远远不及整体汽车的发展速度。近两年国内皮卡车销量一直徘徊在占汽车总销量3%左右的水平,而且有被边缘化的现象。钟表表示,各皮卡生产厂家对皮卡车的新品研发、品牌宣传投入较低也是困扰皮卡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他称,目前,长丰扬子公司已经拟定了未来3年发展战略,计划在提升产能技术的基础上,借助长丰集团“三菱”和“猎豹”的技术平台,引进和开发新产品,进行产品的升级换代,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改变国内皮卡、经济型SUV市场因产品高度同质化造成恶性价格竞争的局面。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长丰已与三菱签订协议,计划将三菱诺100皮卡年内引入长丰扬子生产。由于生产线的改进和调整,预计该车将于10月后正式投产。

  本报记者 王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丰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