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南四环外东高地:进进出出都要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5:22 法制晚报

北京南四环外东高地:进进出出都要堵(图)

东高地拥堵情况示意图

  道路畅通专家指出 南中轴路贯通有望解决堵车问题 道路扩建需要多方协调

  东高地位于丰台区南苑东路与南大红门路的交接处,西边是属于南中轴的南苑路,东边有通往旧宫的万源北路,往南就是104国道,周围聚集着大量的新旧生活小区。对于每天都要经过南苑东路去城区上班的居民来说,几乎每天都要在这条路上堵半小时以上。

  堵点现象:1公里路程 走了50分钟

  昨天上午7时15分,记者在梅园车站上了从上林苑开往前门的742路巴士,汽车行驶了30米左右,便开始以蠕动的状态向前爬行。13分钟后,汽车穿过了万源南路与104国道交接的十字路口后,开始走走停停。

  7时45分,汽车来到了南大红门路与万源北路交接的岔路口。记者往东看到,万源北路上等待汇入南大红门路的车流已经望不到尽头。8时5分,汽车终于小心翼翼地挤过了东高地的拐角处。整整用了50分钟的时间,汽车才走完从梅园到东高地短短不足1公里的路程。

  拐弯车辆抢道成堵点

  记者从东高地下车后看到,原本一个方向两个车道的路面刚一左拐就突然变窄,实际上只有一个车道容许车辆通过,如果有两辆以上的车同时拐弯抢道,往往就会相互夹靠在一起。从西边过来往南拐的车辆也是面临同样的情况。

  另外,在拐角往西20米处,东高地斜街与南苑东路交接处,由于没有指示灯,从斜街出来后左拐的车辆时不时地与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交织在一起,使拥堵的路面更是雪上加霜。

  专家解析:原有路网不能解决堵车问题 道路扩建需要协调

  北京市交管局道路畅通专家翟忠民先生告诉记者,理论上每一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就会生成65辆车的流量,在东高地原来路网的基础上解决现在的堵车问题存在很大的难度。

  据翟忠民介绍,按照北京市的道路规划,南中轴路本应沿着东高地一直修到亦庄,但由于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不属于北京市的行政管辖范围,涉及道路扩建引发的许多问题尚未得到有效的协调,南中轴路目前只修到三营门。对挨着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而过的南苑东路和南大红门路的扩建就暂时搁置了下来。“待一切协调完毕,道路扩建开工,东高地堵车的问题将随之而解。” 翟忠民说。

  文/记者 阮小鲸

  堵点调查:路面狭窄 形成交通“瓶颈”

  东高地西连南中轴路,南接104国道,是连接这两条要道的必经之处。形成了两边宽,中间窄的路网结构,状同沙漏。而东高地正是这个“沙漏”的瓶颈口。

  从双向六车道的南中轴路下来的车辆往东进入了双向四车道的南苑东路,狭窄的路面就开始变得有些拥堵。车流量一大,尤其是京津塘高速一旦封路,去往天津的车辆都得经过104国道,在这里出现堵车现象就在所难免。

  周边地区车流量过大

  近年来,北京市加大了南城的开发力度,在旧宫、亦庄、德茂庄等东高地周边新建了大量住宅项目,达龙竣景、绿城、上林苑等新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在这里购房的居民一部分是老城区的搬迁户,另一部分是选择南城居住的新住户,他们中的很多人还在城里工作。由于这些新兴居住区的配套设施不健全,很多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都无法在社区内解决,居民们只能频繁地往返与城区和居住小区之间,这样又加大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旧有路网难以适应新情况

  东高地社区是由航天部单位办社会的形式逐步形成的。以南大红门路为界,路西为科研生产区,路东为居住区。东高地的居民基本上都是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的职工,每天骑着自行车十几分钟就到单位了。

  东高地社区居民原来私家车少,而现在自购车数量飞速增长,居民频繁往返于城区与东高地,但整个社区与外界连接的路网却没有得到改善,道路建设滞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