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置换与价格查询专题 > 正文

北京二手车40%外地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24 北京青年报

  根据最新的统计显示,2004年北京汽车销售45.17万辆,比去年增长10%。其中新车销售30.42万辆,二手车交易14.75万辆,二手车交易中有40%被外地人买走,而在一年前,这一比例在20%以内,二手车市场正在经历经销模式的调整。

  据分析,在北京二手车全年的交易量中,通过市场完成只占30%左右,基本上都是通过各市场内的二手车经纪公司交易。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经纪公司感到,如果没有外地车 商入市淘二手车,现有的北京300家经纪公司恐怕很难度过今年的年关。一位市场经纪公司的有关人士说,在去年年初还没有那么明显,北京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是市场的主流,但是随着交易数量的提升及新车价格的下滑,北京的二手车越来越依靠外地市场。

  去北京花乡的二手车市看车,随时都可以看到一些外地二手车车商在市场内穿梭,不断地和经纪公司的人员谈二手车价格,如果双方成交,北京的二手车就会通过这些车商流向外地市场。有关人士介绍,这些二手车商基本上是市场的熟客,他们或者和市场内部经纪公司结成合作关系,在北京收车,或者直接在市场内部淘便宜的二手车,办理外迁手续后直接开走。

  一位外地二手车商说,其实北京二手车市场一直是我们关注的对象,不仅是因为数量大,更是因为在这里任何新车的价格变化,会很快反映到二手车市场,而我们那里一般会要等待一段时间,特别是今年这种情况更加明显,这也是到北京淘车的主要原因。

  目前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发展是超过全国水平的,北京不仅有适合二手车发展的市场环境,汽车保有量全国第一,而且市场发展的软环境也是全国其他市场无法比拟的。今年北京旧机动车市场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建成了二手车拍卖平台,把北京的二手车源源不断地卖向全国其他省市市场。比如,全年近2000多辆政府黄标车都是通过这一平台向全国拍卖,而且每周四2点,适合消费者拍卖的平台也得到发展,拍卖车辆达到400多辆。

  据透露,今年二手车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包括拍卖公司的建立、汽车企业的全面介入、第三方评估公司建立都将加快二手车的流通,而北京二手车的流向在很大程度上将主要是外地二级市场。有关人员认为,如果谁能解决好二手车发展的瓶颈,谁将在未来二手车发展方面具有主动权。

  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