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北京二手车交易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7:5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北京地区的二手车绝对交易量一直是处在全国首位,这与北京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有关促进政策有关,而且北京地区的二手车普遍受到外地消费者的喜爱,这几年随着交易量的增加北京作为一个全国性的二手车市场流通作用已经越来越明显。

  去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13万余辆,其中有超过20%的客户是外地消费者,而且还有很大一部分本地户口的二手车也是“外地客户使用”,客观说外地消费者购买北京的二手车占了将近四成。

  北京地区的二手车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在哪里?我们和有关业内人士进行了分析,首先北京地区汽车交易环境中商家竞争比较激烈,所以不论是新车还是旧车其价格在全国都是处在比较低的水平。其次北京地区的气候比较适合汽车的使用,既没有南方地区的潮湿炎热,也没有东北地区的寒冷干燥,这对于车辆的保养维护是有好处的,一般来说北京地区使用的国产车十年内是不会出现锈蚀的,这在某些地区是不可能的。另外北京地区的公路状况比较好,汽油质量相对合格,维修保养技术好。最后就是北京地区的二手车用的“不狠”,手续齐全,北京地区的消费水平比较高,公共交通发达,所以同样年份的二手车使用状况较好,北京的私家车一年行驶里程在2.5万公里左右,在外地一年行驶里程至少要在5万公里,相对北京地区的二手车性价比较高,北京地区的汽车管理严格,合法交易车辆的手续完善,外地消费者买回去用着放心。

  去年北京地区二手车流向外地的特点有所变化。

  2004年外地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类型开始宽广,以往外地消费者购买北京的二手车主要集中在桑塔纳、捷达、桑塔纳2000、红旗、奥迪、金杯、依维柯这几款车型,价格多在3万元到8万元之间,化油器车型居多。去年开始外地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开始向两头化发展,原来外地消费者不愿意选择的夏利、奥拓、富康车型也开始热销,帕萨特、蓝鸟、丰田佳美、奔驰、宝马流向外地的情况也看涨。这说明外地消费者购买北京二手车的能力和实用性都有所增强,这对于北京地区二手车流通业是大有好处的。

  北京二手车流通区域更广阔,2002年之前北京地区二手车主要流向华北地区,自从2003年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设了二手车全国网络拍卖服务平台2SC之后,外地消费者对于北京二手车的关注更多。自2003年8月的黄标车热潮之后,持续至今北京二手车已经开始流向全国20多个省市,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已经成为北京二手车流向的主要地区,哈尔滨、沈阳、大连、邯郸、石家庄、郑州等城市购买量呈现出增长态势。

  外地来京购买二手车渠道更畅通,由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增加了二手车外迁服务,而且配套开通了网络多功能服务,外地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在市场内都能达到一站办公,大大节省了交易时间,这也间接地促进了二手车向外地流通。

  北京地区二手车大量流向外地,这其实是一种资源补充作用,有利于北京乃至全国的汽车资源有效整合利用,今年网络拍卖二手车还将更进一步促进流通,二手车大流通将更加便捷。王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