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保护好底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00 北京青年报
字号设置:[ ]

  去年年底的大雪后,您有没有及时洗车?洗车的时候有没有要求洗车房的师傅帮忙冲洗一下底盘?

  在德国,由于冬季多雪,几乎所有的车子都会备有两套轮胎———冬季胎和夏季胎,一进冬季立刻就会换上雪地胎;德国北部的车主还会有至少一套防滑链;德国的汽车厂商也将车身的防锈作为首要的研究工作,抵御融雪剂和雪水对车身的侵蚀。比帕萨特小了两号的POLO,就采用了12年车身防锈技术。

  国内的车主虽然不必像德国人一样预备雪地胎和防滑链,但车身的防锈还是要注意的。除了雪后立刻清洗,保持车身的清洁以外,还可以考虑为底盘做防锈处理。

  国内成熟的防锈技术中,底盘封塑可以保证爱车安全过冬。“底盘封塑”先要用专用的去污剂把沥青、油污彻底去除,并进行烘干。随后要将传动轴等转动部分和尾气管等需要散热的部位用胶带封起来再喷塑。为了提高隔音和防撞的效果,封塑须进行二次喷涂处理,中间要间隔20分钟,等第一层喷塑干燥之后再实行第二次喷塑。(茗钧)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