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险新条款之争专题 > 正文

太平洋保险:车险费率每个险种将上调100-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15 法制晚报

  业务员纷传“费率要涨”的消息得到太平洋保险公司证实——太平洋表示:可能险种上调100至200元

  人保:是否上调尚未确定

  “这些天我天天都接到保险业务员的电话,说明年车险要涨价,现在买车险正是最实 惠的时候。”今天上午,车主陈女士对记者这么说。车险明年真的要涨吗?

  车主陈女士原来是在人保上的车险,再过十多天保险就该到期了。于是这几天她频频接到各保险公司业务员的电话,都是向她推销车险的。太平洋财险公司的业务员更是表示:“(2005年)1月1日之前赶紧续车险吧,明年我们公司的费率要涨1000多,已经接到上面的文件了。”

  无独有偶,车主王女士也频频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均是要求她续车险的。其中一位保险业务员表示,如果现在上该公司的车险,不仅可以避免明年保费上涨所造成的损失,而且现在投保还可以享受15%的优惠,保险公司还有礼品送。这种说法确实让一些车主动了抢续车险的念头,但当他们向保险公司咨询时,得到的说法却与业务员说的不一样。

  记者就此事向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核实时,该公司客服人员说,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调整车险费率的通知。不过该人士还表示,“车险费率上调是肯定的”,只是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她说,保险公司不可能一次性涨价1000多元,有可能每个险种上调100至200元。

  记者随后询问了人保、平安、华泰、华安等财产保险公司,各公司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车险费率仍然是原来的,是否上调,目前尚未明朗。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车险部工作人员说,平安的车险费率已经比其他几家公司高,独家上调会影响车险的销售,但如果其他保险公司都涨价,他们也会上调。

  新闻背景

  2003年1月1日后,车险条款费率由原先的政府统一制定向市场化方向转变,保险公司可以自主开发设计个性化的产品。

  人保于今年调整了车险费率,对出险多的车辆提高费率,对出险少的车辆降低费率。总体上看,不出险车辆费率水平下降,出险车辆的费率水平上升,车险费率的变化在±5%左右浮动。

  特快专访

  人保是市场风向标本报讯(记者牛莹)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表示,车险费率是否上调完全根据市场的走势决定。保险的价格主要是根据风险的状态进行调整,如果风险过高,赔付率上升,必然导致价格调整。

  现在市场价格基本放开,由商家自行判断。但是由于人保占了70%左右的市场份额,它的价格走势应该是市场的风向标。市场会趋向于大型保险公司的费率上浮,小保险公司为争取市场份额,价格会较低。 (杨慧博 牛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险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