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2004汽车大盘点专题 > 正文

车市回眸系列之一 --现代狂飙席卷200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06 潇湘晨报

车市回眸系列之一--现代狂飙席卷2004

今年北京现代伊兰特的市场表现特别突出 (殷歌 摄)

  也许,就在几个月前,长期占据国内轿车企业销售榜前列的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等巨头还不把北京现代放在心上,但是,近段时间以来,其咄咄逼人的发展势头,却不能不让这些巨头们感受到强大的压力。

  今年国内车市整体趋冷,增长大幅减缓。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仅为15%,与近两年中国车市超过100%的年增长幅度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而在1 -11月份,北京现代却逆市上升,总销量同比增长达243.5%。

  昨日,北京现代向媒体发布消息称,11月份,该公司以17289辆的销量稳居中国轿车企业销量排行榜的第四名,旗下车型伊兰特更以当月销售13209辆的成绩,夺得了中国轿车销量第一名。

  狂飙突进的北京现代,无疑成为今年车市最大的赢家。

  销量排名迅速蹿升

  根据北京现代发布的消息,该公司11月份以17289辆的销量稳居中国轿车企业销量第四名,旗下伊兰特车型更是以当月销售13209辆的成绩,夺得了中国轿车销量第一名。

  昨日,记者致电北京现代相关人士核实其排名情况,该人士称,此排名是专门的调研机构提供的,不对外发布。记者随后从其他厂商处获知,此数据是汽车工业联席会提供的,关于产销数据、排名都非常确切。只是,一般不会这么早就向公众发布。

  11月份刚刚过去,北京现代就抢着发布这一消息,其欢欣之情可见一斑。

  就在今年的5月份之前,北京现代轿车销量还在国内轿车企业第10名。今年6月份,北京现代以月销量超过11600辆的表现,从国内轿车市场排名第10位一举跃至第5位。

  此后,北京现代一路猛进,排名日益靠前:9月份,以1.56万辆的销量排名各个轿车生产企业第五名;10月份,销售16750辆轿车,跃居行业第四把交椅。若单说轿车销售排名,已超过上海通用广州本田,排在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之后,位列第三。

  在北京现代销量中,伊兰特车型销量连续几个月居同级轿车榜首,11月份,则夺得所有轿车销量中的冠军。

  新车途胜本月上市

  在销量迅速上升的同时,北京现代加速了其推出新车的步伐。昨日,北京现代公关公司透露,该公司现已经开始筹备新车上市的事项。12月23日,北京现代进军SUV市场的新车——途胜,将正式在全国上市。

  10月份,记者曾在北京现代厂房内看到这款车,从外观来看,与传统SUV的强悍霸气不同,途胜彰显的是时尚靓丽。其外观最大的突破就是将SUV与城市风格的轿车结合在一起,极具现代感。

  在北京现代提供给记者的资料中显示,这款车的配置相当丰富,标准配置有电动车窗和门锁、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防盗报警系统等。在越野性能方面,该车也采用了相当多的最新技术。

  北京现代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途胜将有2.0升和2.7升可供选择,先期将会推出排量为2.7升的车型。

  关于途胜的售价,目前市场上流传较多的信息是在25万元左右。而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对记者表示,“我们的定价会比大家所猜测的要低”。

  徐和谊透露,国产途胜已经根据中国实际情况作了一些改动,与韩国版不会完全一样。

  记者从2005长沙国际名车展组委会了解到,在已报名参与新年团购活动的消费者中,就有不少人点名要购买途胜。

  明年开建第二工厂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正在实施其产能扩张。徐和谊透露,北京现代今年已经准备加大投资力度,开始第二工厂的规划工作。

  按照北京现代的规划,明年6月产能将提升到30万辆,届时将正式启动第二工厂的建设。新工厂将投资10亿美金,同步建设开发中心,其资金来源一是北京现代近年来的利润,二是股东双方的扩大投资。在新建的第二工厂里,将生产1.3L到1.5L的轻型轿车,1.6L到1.8L的中级轿车以及最新车型。

  第二工厂投产后,北京现代产能将达到60万辆,超过广州本田等众多厂家。这也意味着,极具潜力的北京现代将有可能全面打破目前国内汽车集团的格局。 (本报记者 余志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现代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