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未来科技:机器驮着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18 北京青年报

未来科技:机器驮着人行走

i-foot的两种姿态 i-unit低速和高速两种姿态模式 摄影/武卫强

  丰田未来交通工具将亮相明年国际博览会

  上周,丰田集团在东京举行了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明年将参展的具体内容:将有8台乐器演奏机器人、12辆i-unit概念车、1台i-foot搭乘型行走机器人组成表演队为观众表演。

  据介绍,此次丰田集团将联合所属16家企业联合参展,并单独设计建造了一个可循环式环保展览馆。根据本届博览会“自然的睿智”和“地球大交流”这两个主题出发,丰田集团将以21世纪的“移动之梦、喜悦、感动”为主题,介绍“与地球协调发展的移动方式”、“全球规模移动的喜悦、梦想、移动之魅力”,倡导光明而富裕的未来社会发展方向。

  演出内容分为欢迎表演和主要表演两个部分。在欢迎表演中,将由丰田设计的8台乐器演奏机器人进行乐队演奏,并和DJ机器人之间进行对话表演;主要表演将由单人乘坐型未来概念车i-unit和搭乘行走型机器人i-foot进行表演。

  其中,i-unit是一款追求满足人们希望自由移动、希望享受驾车奔驰的喜悦的个人需求,以及追求在高层次上均衡与社会体系的协调、与地球及自然环境协调发展的未来个人交通工具。该车外形酷似一片绿叶,并将孟买麻等植物材料用于车体,具有超轻型小型车体,车宽1.04米,采用锂离子电池驱动,实现占有空间和耗能的最小化。

  在低速姿态模式时,车高1.8米,全长1.1米,可以达到人与车浑然一体;高速姿态模式时,车高为1.25米,长1.8米,从而确保在高速姿态模式下低重心的稳定操纵性。

  据介绍,该车最大的特点是具有简单的操作系统。驾驶时,只要通过金属丝的驱动技术,就可以从就地旋转到高速形式都能随意操作。另外,还可以利用声、光和振动,实现驾驶的智能化。比如,根据个人的认证系统,可以提供适合个人喜好、心情等信息、音乐。

  按照整体的设计理念,这款车将运用IT、ITS技术的驾驶系统,实现未来无交通事故的社会;在基础设施齐备的专用行驶道路上,实现高效、安全的自动驾驶。

  另外一款名为“i-foot”的搭乘行走型机器人也将成为拓展个人空间的未来交通工具。这一款机器人是以能够实现上下台阶的三维移动交通工具为目标设计开发的,人可以搭乘和自如操作,脚部外形为鸟足形,可以向后折弯,通过操纵杆来控制行进的方向和行走的速度。i-foot高度为2.36米,重量200公斤,60公斤人可以乘坐,行走速度为每小时1.35公里。

  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