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置换与价格查询专题 > 正文

二手经纪公司如何应对政策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29 北京青年报

  最近,由于二手车流通政策的调整,不少二手车经纪公司感觉今后的“前途”不甚光明,纷纷寻求新的经营策略,希望把二手车业务做强做大。本报根据目前二手车市场的状况,从不同角度提出经纪公司应对市场变化的几个重点,以供参考。

  一是积极拓展北京以外的二手车市场。根据本报对北京二手车销售的统计,目前北京市场有近80%的二手车主要是销往外地市场,而且目前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长。随着二手 车交易量的逐年增大,北京二手车在全国的影响力也会不断提高。

  目前,北京二手车的主要消费区域为河北、山东、山西等省份的一些周边中小型城市,这些城市对二手车的需求主要是一些主流品牌,而且价格在10万元以内比较容易销售。作为从二手车市场成长起来的经纪公司,可以利用本身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这些城市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加强合作,把北京的二手车销往外地。

  二是应以增加转手率作为销售目标。随着今年新车价格的不断下降,二手车的价格也在不断地

  发生着调整,因此经营二手车的风险也在增大。如果能加快二手车转手率,将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自身经营的风险。比如一辆收购的二手车,在今年下半年如果不能在一周内卖出,这辆车的最终售价可能会因为新车降价而风险增加。在市场多变的情况下,经纪公司应采取薄利多销的策略增加二手车转手率,在低风险情况下获取利润。

  从目前二手车市场发展来看,未来数年内,支撑二手车转手率的交易数量呈逐年增加的态势。

  三是积极向汽车维修领域靠拢。长远来看,一家合格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应该逐步地向汽车维修领域靠拢。首先,可以利用维修提升二手车的附加值,使经纪公司经营处于优势地位;其次是经纪公司可以获得一个利润点,从而提升自身的防风险能力。

  在今后,二手车的售后服务可能会被更多提及,售后服务将成为二手车经营重要元素,而目前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在售后服务方面仍然存在空缺。因此,经纪公司如果有能力建立起自己的维修服务,将能有效地拓展二手车的经营思路。

  北京青年报: 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