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大汽车设计公司概念车悉数抵达上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12  东方早报

经典跑车是这次意大利汽车设计群体带来的最大亮点

参展的最新意大利摩托车

意大利车身设计公司Stola的作品

阿尔法罗密欧概念跑车

精致典雅的设计展览吸引不少上海市民

  汽车业界一个公认的事实是,自二战结束后,意大利的车身研究设计公司成为风靡世界的“意大利设计风格”的主角。他们把创造性和制造才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以神奇的职业才能和热情的合作态度,向世界各国汽车制造业提供外型精美绝伦的车身,可谓誉满全球,人人尽知。

  而本周一,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意大利名车13号汇聚申城与广大市民见面,而更吸引眼球的还是6大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悉数带来的概念车。在备受瞩目的F1赛事即将在上海激情演绎之际,一个全面展示意大利汽车与摩托车工业成就的展览提前在上海科技馆拉开帷幕。

  这个题为“神话与速度”的大型展览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办,专业展示意大利设计生产的汽车、运输工具和汽车配件,以及在该领域意大利的工业实践和技术现况。“神话与速度”展是意大利政府首次在中国上海举办的大型汽车和汽车工业展,展期一个月至十月七日结束。

  6大车身设计新贵悉数亮相

  本次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之一的张豫,对记者介绍说,近年来特别著名的车身研究设计公司是Pininfarina、Bertone、Zagato、Giugiaro,他们的设计的汽车是产品畅销全球的保证。除了这些世界驰名设计公司外,意大利还有很多车身设计新秀,例如Stola、Idea、Tesco Carcerano,Gstudio,Coggiola等6大公司,此次全部带来了他们为本次展会而特意带来的6、7辆概念车。

  此外,三大跑车巨头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也纷纷展示了各自的得意之作。

  为汽车提供优质服务是向驾驶者提供安全感,让驾驶者充分放心的根本原因之一。虽然现在的汽车的可靠性越来越高,但用户总是希望汽车不出现任何问题,所以他们对汽车维护和技术协助的要求也越来越热烈。与此同时,汽车也变得越来越精致,采用的工艺也越来越先进,要求汽车服务系统与其相适应。一个事实是,在汽车服务领域意大利企业形象也十分良好,提供的各种产品质量和革新程度都很高。

  意大利汽车服务企业星罗棋布的分布在意大利全国各地,其密集程度创了记录。他们的专业化程度也很高,可以提供汽车制造工业所需的一切产品、技术和各项服务,深受业内欢迎。

  人们很容易联想到,意大利人在追求高水准的生活的同时,也注重提高汽车质量和驾驶的舒适性。驾车者要求汽车外形优美,服务系统能提供周到的服务。意大利汽车服务业依次作为出发点,自发行动起来,把独一无二的设计和服务提供给用户。

  意大利汽车服务业是革新化程度最高,发展形式最好的工业部门。意大利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和革新程度非常高,竞争性强,是世界公认的事实。

  相关链接

  “车身研究设计”——意大利登峰造极

  “车身研究设计”的意大利文来自carrozzieri:在西方各国这个词人人皆知,不需要翻译,原义是“马车修造匠”。现在,“车身设计制造”顾名思义指的车身的研究,概念设计和工程设计。意大利有一批资深车身研究设计公司,能够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向企业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意大利的这些车身研究设计公司不仅提供设计,而且还具有样车和模型制作以及整车限量生产的能力,把设计和制造紧紧结合在一起。

  车身研究设计行业的奠基人当然是上几个世纪具有娴熟技术的马车制造工匠。进入汽车时代后,他们开始把车身安装到汽车车架上,车身的制作材料和外型越来越与原先的马车车身不同。在“系列外产品”的黄金时期,富有阶层在定购汽车时,往往要求独一无二的车身形状,于是,他们的车身研究设计公司便有了用武之地,向这些大亨们提供线条优美,细节精益求精,制造质量优异的车身。

  在汽车制造历史上,他们开始时只是手工制造车身,后来发展到能够提供一流设计,与汽车公司紧密合作,建立完整的设计系统,完成从研究到概念设计,从工艺设计到车身制造的一系列任务。

  意大利车身设计制造公司能够紧跟市场动向和市场趣味,能与汽车制造公司进行灵活的合作,能以高度的创造性源源不断地提供多种选择方案。

  他们的这些长处已经得到广大公众的认可。除此之外,他们还具有很强的生产能力,即可采用古老的锤炼工艺,也能应用现代化的软件系统,制作单个车身、模型、样车。为最终决定采用何种车身做好准备。

  有些公司甚至拥有自己的汽车制造工厂,有能力制造整车,直接送到展销厅。意大利的车身研究设计业可谓历史特殊,其创造力丰富,为全世界汽车制造工艺提供优质车身的能力也特别高超。

  因此,近年来意大利设计风格得到了全世界的推崇,此事并非偶然。他们的设计师能高效率地为日常用品、生产结构、汽车和环境提供优质外型设计和功能设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