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关闭捷豹英国工厂 英国捷豹将在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马小森) 英国老牌轿车捷豹有可能加入中国制造行列。

  福特公司上周五宣布:将关闭英国的一家捷豹工厂,原因是成本高涨而销量下降。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就此事分析,捷豹有可能转移到中国生产。

  福特(中国)昨天对此没有作出正面回答,但对本报记者说,此举不会影响捷豹在中国的销售。目前捷豹在中国有5家经销店,到今年年底前要增加到18家,因为捷豹在华销量增长非常快。

  贾新光称,如果捷豹在中国生产,极有可能是在福特与长安新建的南京工厂。因为捷豹属于高档豪华车,不会批量生产,福特不会为捷豹专门建生产基地,而福特在中国的重庆工厂又太小。

  如果这种猜测正确,那么,加上将要在上海投产的罗孚汽车,将有两款英国老牌汽车加入中国制造的阵营。

  捷豹又叫美洲虎,1922年上市,是英国人引以为豪的老牌豪华轿车和跑车品牌。1990年归属于福特旗下。此次关闭的工厂正是捷豹诞生的地方。

  今年8月份,捷豹汽车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38.3%。福特管理层称,为了减少亏损,只能关掉富余的工厂和生产线。捷豹汽车今年的产量会因此下降15000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