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长安微车变身 自主开发CM8转型多功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04  华夏时报

  备受业内和消费者关注的长安新车CM8,终于在重庆正式上市。厂商长安汽车集团公布其价格最低为5.98万元。据称,该车是国内第一款自主开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都市多功能车。此车的上市,意味着长安汽车集团开始从传统的微车市场转移向新的市场阵地。

  重拳出击

  该车包括1.3标准型(5.98万元)、1.3豪华型(价格为6.98万元)两款车型。据介绍,CM8可适用于商务、家用、休闲等多个领域,在动力方面,采用了动力极强劲的直列四缸,多点顺序喷射式发动机。在内部装置上,引人注意的地方是它的独立座椅设计,后排座椅可以随意拆卸和折叠,载人载物都很方便。据悉,长安CM8拥有21项专利技术,是由长安汽车历经4年方才设计完成的,早在2001年,长安公司就联合意大利I.DE.A公司,以CELF(都市、环保、享受生活、时尚)为设计理念,共同开发长安CM8。

  长安方面表示,CM8定位为市场全新的细分车型——MPW(都市多功能车)。MPW概念的MP指的是产品的多功能、多用途;而W则是体现小巧、灵活,适合都市使用的特殊元素。据称,“它是根据用车者的实际需要,并结合时尚元素,专门为‘都市一族’量身打造的一款多功能车。”

  据说CM8直接的开发费用就达到2.5亿元。就在8月,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发1.5亿股A股,募集资金11亿元。当时,长安方面就表示,资金将主要投入“CM8多用途乘用车项目”项目。公司将在长安工业区建成10万辆产量的CM8生产线。多位业内人士指出,长安集团对于CM8的市场前景寄予了很大希望。

  拭目以待

  从CM8的设计理念(CELF都市、环保、享受生活、时尚)可以看出,它的目标消费群大约有以下几个特征:一,主要社交活动和社交圈子都存在于都市;二,受过良好教育,更加关注环保这个概念;三,收入不错,才有能力享受生活;三,生活品质高,年轻,才可能真正达到时尚的标准。照此看来,CM8的设计理念可以包括大城市里高档办公楼里的白领以及一些年纪轻轻便取得独立事业成功的人士。长安集团的副总裁朱华荣在介绍新车的定位时,CM8的“都市一族”指的是城市具有中等收入的家庭。

  不过,就相关专家分析,照国内的消费情况来看,购买车辆的人群主要集中于城市的中产阶层,虽然这个阶层的人数在不断扩大,但相对电器、日用品等广泛进入普通家庭的产品的消费群体来说,目前仍然是数量有限的人群。同时,售价接近的车辆针对的必是相同等级收入的人群。不可避免地,即使它们宣称各自的市场不同,它们之间仍然存在很大的替代性和竞争性。日前,广州本田推出的两厢飞度最低定价为9.68万元,大众polo在市场上也降到了10万元左右,整个车市在降价大潮中,很多原本定位在10万到20万的轿车的价位已跌到了10万元上下,对于CM8的7万元来说,价格上的竞争不言而喻。这个在概念上全新的细分车型,要在看似空白的细分市场上纵横驰骋,也不是那么轻松自如的。

  华夏时报见习记者 陶倩报道

广州本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