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户是亲人服务必诚信--时代汽车诚信服务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13  新浪汽车

  2004年8月1日,即福田公司成立八周年之际,时代汽车将在全国各地开展一系列盛大的用户关爱活动。服务内容包括上门服务、免费检修、用户走访等。

  日前,时代轻卡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荣居全行业第一,一举成为汽车业内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之一。而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时代轻卡累计完成销量132239辆,同比增长46.3%,时代产品全线飘红。

  时下,时代依托国内最大的汽车呼叫中心,这个市场领先者再次将重心移到服务,野心勃勃地谋求从各方面实现其卡车帝国梦想。

  时代汽车营销公司秦总介绍,此次服务的重点是深入基层为时代新老用户解决产品问题,他从三个方面做了解析。

  针对组织客户进行上门保修服务。 由市场部经理或服务管理员牵头,联合经销单位与服务站联合服务,开展上门服务;对车辆进行检修,小故障现场排除,解体性故障车拖回服务站处理。由于时代轻卡的很多用户是组织性用户,他们正是因为信任时代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才进行组织性购买,时代将借这个机会为这部分用户提供专项服务,包括放宽保修条件、实施上门服务等。

  开展“亲情慰问”活动。由时代市场部经理牵头,各分公司是本次活动的主体,负责整个活动过程的协调、调度和监督以及活动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反馈。时代的客户服务人员对用户进行上门访问,与用户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走访责任人现场赠送客户统一制作的小礼品。

  举行“客户是亲人、服务必诚信”客户座谈会活动。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客户需求,为产品、服务质量改进提供依据;为客户免费检修车辆并赠送纪念品,提高客户满意度。由分公司分管服务的副经理牵头,以市场部为主体,邀请对时代产品有抱怨的客户参与,将车辆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拿到会议上讨论,进一步了解他们在4S店购车、修车、日常保养情况,倾听用户的声音,发现他们潜在需求,最终将情况统计汇总,为公司提供决策依据。

  “时代汽车就是要把服务做到透明化、公开化,让消费者来监督,让媒体来监督” 秦总直言。

  时代在服务领域燃起战火,其他轻卡企业是否敢应对接招?

  时代服务站现有总量447家,保有区域基本有效覆盖。447家服务站中一类维修单位94家,占21%;二类维修单位250家,占56%;三类维修单位62家,占14%。无维修资质的41家占9%。远远高于其他一些轻卡企业。

  “服务网络的多寡从根本上影响了服务的实施以及服务质量,正规服务站少或者没有服务站谈何服务,没有服务谈品牌是空乏的”一位资深的品牌管理人士称。

  如今,时代汽车开展诚信服务月,在服务领域烧起了三把火,和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和互动,惹来不少企业竞相模仿。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深入开展客户服务需要软硬件的支持,需要有大量的资金投入,

  而各个企业服务的质量和规模也不一样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