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下月入股韩“双龙汽车” 持48.9%控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49  东方早报

  上汽集团收购韩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双龙汽车股份一事有了最新时间表。昨天,韩国朝兴银行首席执行长崔东洙(ChoiDong-Soo)对外透露,该行预计于今年10月底以前完成向上汽集团出售其所持双龙汽车公司控股股份的交易。

  对此,上汽集团新闻发言人薛浩昨天向记者表示,上汽收购双龙汽车进展顺利,这个时间表完全符合当初双方签定的收购谅解备忘录。

  朝兴银行是双龙汽车公司的一个主要债权人。今年7月23日,上汽集团如愿成为韩国双龙汽车48.9%股份惟一的优先竞标者。朝兴银行当时表示,之所以选择上汽集团,是因为从价格、收购条款和未来业务发展计划来说,上汽集团的得分最高。据韩国媒体报道,上汽集团将出价近5亿美元收购双龙汽车。

  崔东洙在9月2日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称,上汽集团已经完成了为期3周的全面尽职调查,包括对双龙新厂的考察。据他透露,上汽集团的初步合同草稿在昨天到达,正式合同预计将在10月底以前签署。他还表示,该行不打算以很低的价钱匆忙将双龙股份卖出。

  观察人士认为,如果上汽集团购得双龙,将首开中资企业收购外国汽车公司的先河。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后,可以迅速提升技术含量,加快实现自主品牌汽车生产的步伐,同时双龙也可有效利用上汽集团在中国的分销网络。(作者:钱婵娟;程元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