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北汽重组北京吉普提速 国产奔驰十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46  东方早报

  备受各方瞩目的国产奔驰项目正悄悄提速,而首批1900辆国产奔驰E240轿车将有望在10月底以SKD(半散件组装)的方式上市。另据可靠消息,戴—克集团和北汽控股也将在10月份重组北京吉普,双方最终将结束其股权分散的局面并最终各占合资公司的50%股权。

  消息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北京奔驰项目组”租借的临时厂房内,1900辆左右奔驰E240轿车将在今年内组装完毕,首批组装的奔驰E240轿车将可能选择10月26日或28日上市,而且会同时公布国产奔驰车型的售价。据悉,目前进口奔驰E240轿车的价格为人民币64.5万元左右。

  记者手头的资料还显示,北汽控股总经理董扬日前亦对外称,希望在今年“十一”之前就能生产一批奔驰轿车,北汽已经做好了以SKD方式生产奔驰轿车的准备,涂装厂正在建设,中方培训人员已经派出,而且负责SKD的中外人员已经合署办公,今年年内将生产1900辆奔驰轿车,2012年达到2万辆。

  对于国产奔驰的销售网络,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是首批销售商将不超20家。奔驰中国区总裁韩力达日前表示,对国产奔驰来说,其实关键问题不是生产,而是销售。韩力达表示,国产奔驰将采用新旧结合的方法组建销售网络,争取在5到10年内,建立150家到200家销售服务网点。

  记者了解到,国产奔驰今后主要还是以原来进口奔驰的销售服务商即南星、北星、东星和仁孚怡邦为主,而首批国产奔驰的网络将按照“少而精”的原则组建,最多不会超过20家。

  此外,与国产奔驰紧锣密鼓地下线“步调一致”,北京吉普的重组也正处于进行时。“北京吉普的重组也将于10月同期开始,北汽控股与戴—克集团最终将各占合资公司50%股权。”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记者称。业内盛传,新公司名称将定为“北京奔驰”,从而凸现该公司未来以奔驰轿车为重点的发展方向。

  业内普遍预计,今后北京吉普在做大SUV板块的同时,将向轿车生产方面倾斜,因此北京吉普的公司名称已经不适合该公司的发展。“在上报的重组方案中,北京吉普将更换名称,但目前还不宜透露新名。”戴—克中国一位人士昨天对记者透露。

  据了解,戴—克和北汽控股双方早前已经把重组北京吉普的计划报批国家发改委。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该重组计划主要包括双方股权的变动,从而实现双方在该合资公司中的股权平分秋色。目前,在北京吉普的股权结构中,中方股比为57.6%,而戴-克等外方股比为42.4%经过重组,外方的总股比将上升到50%。(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