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节油5大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8:34  北京娱乐信报

如何节油成车主最关注的话题。

油价上涨给方方面面增加了经济支出,据报道,目前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是222万辆,私人小汽车达到了104万辆。因此,做好汽车的节油工作,既节约了能源,又减少了费用,于国于民都有利。


三元桥丰田工程师张正武根据多年的经验告诉记者,车主在使用汽车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会起到很好的节油效果。

1.轮胎。要保持原厂规定的胎压。新车1周或2周检查一次胎压,经过几次检查确认不漏气,可间隔一个月检查一次。用气压表检查。

2.冷车启动,暖机时间不要过长。目前市场上的各品牌车辆配备的基本是电喷发动机,因此,机械系统运转可靠,有良好的起动性能,发动机升温很快,所以,一般情况下尽量不要原地起动升温。北京春、夏、秋、冬四季的气候均可以起动后用低速行驶200米左右后转入正常行驶。在冬季连续下雪气温较低时,原地暖机二三分钟即可。

3.行驶环境。根据路面选择合适的挡位,不要长时间用低速挡行驶。一般选择经济车速(中等负荷)发动机1500-2500转/分行驶,平稳加速,行驶中对路面情况要有预见性,避免盲目加速和紧急制动。

4.车辆载重。不要超载,车上避免长时间搭载不必要的重物。

5.发动机润滑油黏度标号正确,工作正常;自动变速器跳挡正常,传动系统正常(不丢转);制动系统正常,不托滞。如果车辆外观受损,或者不正当改装,也会使风阻系数加大,造成油耗增加。

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