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中国“纳税百强榜”中的汽车业贵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8:28  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12日,《2003年中国纳税百强榜》新鲜出炉(由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税务杂志社联合发布)。国内外各种排行榜令人眼花缭乱,而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则独辟蹊径,以纳税数额作为排名标准,具有不同的意义。

  这个国内数据来源最可靠的排行榜告诉我们,汽车业的地位正在不断提高。同时,荣登百强的整车企业纳税额翻了一倍,2001年81亿元、2002年12..59亿元、2003年172.25亿元。

  亮点1:6家汽车整车厂登上纳税百强排行榜,汽车一哥———上海大众蝉联业内纳税榜首,年纳税增幅基本在12%至13%;上海通用的长势正旺,年增长幅度约80%,;一汽大众年缴税增幅约30%,广州本田神龙汽车、重庆长安尾随其后。

  亮点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中,汽车整车制造行业有16家,纳税206.63亿元,占外企纳税百强纳税总额的32.92%,是税收贡献最大的行业。上海大众纳税45.09亿元,蝉联榜首,上海通用超过一汽大众跃居次席,一汽大众位列第3。

  亮点3:排行榜上潮起潮落,风云激荡。众多新面孔挤进榜中,包括广州本田、北京现代、通用五菱、悦达起亚等一大批知名公司。

  亮点4: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吉林一汽一大众销售有限公司、青岛一汽贸易总公司青岛分公司分别登上“168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汽车、摩托车及零配件批发”榜中榜的前三甲。

  (伊一)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