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分得北京出租车换型市场的诱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7:19  新浪汽车

  回想2000年北京出租换型首次高峰的出现,“面的”被全面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夏利富康。但根据行业规定,其使用年限为6—8年,超过使用年限将会强制退出市场。从今年起,北京出租又将迎来一个换型高峰。目前,北京出租车即将换代已不再只是传闻,换型工作已在进行当中。

  北京到底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出租车呢?让我们从新华信、新浪联合开展的“北京出租车”选型调查活动中听听消费者的呼声吧。(从9月1日至9月8日,共有2870名网友参加此次调查活动,共回收有效问卷2867份)

  现代索纳塔最受乘车人青睐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参加此次调查的乘车人中有74.8%认为现代索纳塔是最适合作为北京出租车,位居第一。

  桑塔纳3000受到出租车司机的欢迎

  调查结果显示,共有112位出租车司机参加此次调查,其中76.1%的出租车司机将“哪种车型最适合作为北京出租车”一票投给了桑塔纳3000,有18.6%的出租车司机认为捷达最适合作北京出租车,其它车型被选中的比例偏低均在3%以下。

  网友要求“舒适度高”

  当问及“您认为北京出租车应当具备的主要条件有哪些”时,“舒适度高”拥有最高的支持率89.4%;其次,“质量可靠”和“燃油清洁”分别被82.1%和79.2%的消费者选中;相对而言,“安全性高”、“外观漂亮”、“动力较强”则入选率较低,分别为19%、11.7%和10.4%。(下图)

  希望排量为2.0

  在出租车排量的选择上,76.8%的消费者选择“2.0”这个档位,另有17.3%的消费者选择“1.8”,还有5.1%、0.5%、0.2%的消费者分别选择“1.6”、“2.0以上”、“1.6以下”。

  乘车人最关心“出租车的品牌、档次”

  作为乘车人,在北京出租车更新换代的问题上,83.5%的人最看中“出租车的品牌、档次”,而其它因素,如“出租车价格上涨幅度”、“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意识”、“出租车市场的整顿管理”、“出租车的维护保养”被选择的比例都较低,分别为6.4%、5.3%、2.5%、2.2%。

  出租车司机最关心“出租车的维护保养”

  “出租车的维护保养”成了出租车司机最关心的问题,被28.3%的出租车司机选中;有25.7%的出租司机表示最关心“出租车价格的上涨幅度”,19.5%的出租车司机最关心“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意识”,还有15.9%、10.6%的出租车司机分别表示最关心“出租车的品牌、档次”和“出租车市场的整顿管理”。

  北京出租车中高档化的事实已勿庸置疑。大众希望出租车作为北京的“城市名片”能够迎合北京国际大都市的身份,体现安全、舒适、环保的理念,为2008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究竟哪种车型会成为北京出租车市场新一代的主角,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