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巧之车--广州本田两厢Fit(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6:36  金羊网-新快报

  

    试驾感受:灵巧之车

  在这次试车活动中,记者有意选择试驾了Fit1.3MT和Fit1.5CVT,也是Fit四款车型中最基本和最高端的车型,相信也是消费者最感兴趣的两款车。

  Fit1.3 MT:

  坐在Fit宽敞的驾驶员位置上,并不觉得自己是在开一辆“经济型”小车。点火后,发动机怠速非常安静,手握波杆并没有震感,如果不是仪表台上的转速表有了反应,还真以为没有点着车。深踩油门,让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在4000转左右挂入2挡,继续不松油,车速稳步提升到约80Km/h,再挂入3挡,车速可达100Km/h,此时发动机转速已有5000,阵阵声浪涌入车厢,有些扰人。

  Fit1.3MT的离合器踏板很轻,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反馈都比较适中,其换挡杆位置也让人感觉很顺手。没有什么好挑剔的地方。1.3MT采用了齿轮齿条式+ESP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所以即使其方向盘总圈数多达3.54圈,也不影响其转向的灵巧。在驾驶Fitsaloon时,有时会觉得方向盘过于轻巧,反而在过弯时易转向过度,而Fit的方向盘已经稳定许多,在低速时并不费力,而高速时稳定性则有所提高。

  由于二厢Fit的车身比三厢Fitsaloon短了一些,过弯时更流畅。我们这次试驾是在奥林匹克中心进行,除了有大直道可以尽情加速外,还有几个急弯窄道,而Fit则可以表现出其灵巧的特性,拐弯抹角,格外流畅。


  ■Fit的弯道性能出色

  Fit1.3的刹车采用了前通风碟,后刹车鼓,带有EBD功能的ABS系统,之所以采用前碟后鼓的配置,恐怕主要是基于成本的考虑。Fit的刹车,比起Fitsaloon表现得更敏捷一些。车速100km/h时踩急刹车,刹车踏板上可以明显感觉到ABS动作时的抖动,左右转动方向盘,车子听话地左右扭动着,说明ABS工作正常,轮胎没有发生抱死现象。刹车时车身本身稳定,没有跑偏。

  Fit1.5 CVT:

  点火以后,发动机在怠速情况下依然非常安静,不过轻轻给油,发动机的转速就迅速地提升,明显比1.3L发动机要快,很快我们就感受到这款1.5升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配合上CVT变速器,Fit1.5CVT的反应并不比MT版慢。Fit1.5的中低段加速能力比较突出,起步之后,猛一踩油,发动机转速迅速被提拉,过弯时一转胎,虽然此时的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有点刺耳,但车辆却听话地划出了一道漂亮的轨迹。尽踩油门,并不会出现传统自动变速箱的“Kick鄄down”现象,但车辆的加速能力并不受影响,明显比Fit1.3MT要更出色,在直线加速段,Fit1.3MT可以加速到130km/h的时速,而Fit1.5CVT则可以加速到150Km/h的时速!

  在过急窄弯时,车速从80km/h急速降到30km/h,然后又加速到100km/h,此时更感到CVT的好处,只要控制好方向盘,踩好油门和刹车就可以了,根本不用考虑换挡情况,发动机运转平稳流畅。Fit在这次试车中,依然存在风噪较大的问题,同时其后排座椅更加硬,在过急弯时,未能提供给乘客较大的摩擦力,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