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科技:环保 安全 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5:05  新浪汽车

  车辆总线系统

  信息技术大量应用于汽车设计,旨在为您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车辆总线系统基于性能堪比桌面电脑的信息技术平台,而且没有到处缠绕的线束,提供多重科技享受:根据车速自动调节音响音量,紧急制动时警示灯自动闪烁,下雨时自动启动雨刷,光线昏暗时自动打开前大灯,并且可以辅助诊断车辆故障……

  高强度钢

  驾驶舱必须对乘员安全提供充分保障!我们使用高强度钢(HLE)作为车身材料正是为了满足这一要求。

  高强度钢允许车身发生最大限度变形,较传统材料更轻,发生碰撞时能够吸收大部分撞击能量,触摸时又不至感觉太软。

  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制动性能对驾乘人员和行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当前方突然出现障碍时,您需要立即刹车!

  出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会迅速作出反应,踩下制动踏板,但力量通常较弱,如果猛踩制动踏板,也有可能导致制动系统反应欠佳。 装备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后,只需在制动踏板上施加一定的力量便可将每小时100公里车速的停车距离缩短20%至60%,并且能够快速启动ABS系统。轻而易举,远离危险。

  隔热玻璃

  现代车辆经常设计成大面积的玻璃区域,既明亮透光又能提供良好的视野。麻烦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夏季的热量和紫外线也能够轻易进入车内。 隔热玻璃由于改进了光学特性,在不影响亮度的同时可以减少阳光热能的传导。这样就能够防止车内温度过高,又能减缓某些暴露在阳光下材料的老化。在保证驾乘人员舒适的前提下也可以更经济地使用空调。

  水性涂料

  基于环保的考虑,新车涂料中有机成分正在逐渐减少。水性涂料能够将有机溶剂的成分从80%降至12%。可挥发性有机物相应也大大减少。对涂料提出更苛刻的要求,实际上是对空气质量的保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