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标致巴黎车展未来派混合动力概念车Quark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4  车讯网

  

标致未来派混合动力概念车Quark

   标致一直致力于在燃料电池技术上的研究,并将其应用到各个不同的领域当中去,在继标致燃料电池出租车以及H20消防车之后,在2004年的巴黎车展上又推出了一个新的应用实例,立图将这个技术细小化,简单化。这个技术的最新展示例子,便是Quark概念车。

  Quark是一辆2座,4轮驱动车,采用了整合的工作部件来塑造其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每一个组成部分的存在都有其特别的功能。虽然Quark的车身可能是标致产品中最迷你的,但是仍能第一眼就认出这是一辆标致车。从双LED头灯以及狮子标徽的设计,到自信而又被受宠爱的前格栅,整体的映象是未来派风格,但这也是一辆现实的车。

标致未来派混合动力概念车Quark

  如307CC一样,后灯也采用了LED。车头作为一个档风玻璃功能保护乘客,也有一个专门设计的贮存空间供乘客使用。在车前车后,保护板就像更低的前保险杠一样作为存放牌照的地方,在车后,氢气罐被喷成红色以强调它的容量。

  一个电动机驱动一个车轮,他们依靠三角叉臂与底盘相连。17英寸直径的车轮圈建立一个真正的潜在的强健形象,它们都配以米其林车胎,其与众不同的胎面设计能更有效的排出路面上的水。

  每个电动机最大的扭力为100牛/米,连续输出2.5千瓦的功率最大可以输出7千瓦。由于采用了4个独立的电动机,因此Quark最大的400牛/米的扭力输出,理论上功率为10千瓦最大有28千瓦。

  Quark还使用了一个9升的氢气罐,压力为700巴。其空间的需求等同于一个350巴的氢气罐,这样可以增加车载氢气的容量从而增长行驶距离。另外,Quark还有简单以及迅速的方法来补充氢气,即插即驶系统能非常容易的将空罐换成满灌。

  Quark采用了最上佳的材料像铝以及碳纤维。桶形座椅也有防滑材料覆面以确保更出色的横向支撑。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巴黎车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