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的哥”芜湖探秘奇瑞东方之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38  新浪汽车
北京“的哥”芜湖探秘奇瑞东方之子(图)

9月15日奇瑞汽车举办了“北京的哥探营芜湖”的活动

  新浪汽车讯 2004年,北京的出租车市场面临洗牌,各汽车企业纷纷投入到这场TAXI大战中。置换后的新车“皮实”吗?油耗如何?新车的价格高吗?这些都是北京“的哥”最关心的问题。最先备战的奇瑞针对出租司机的这些问题,于9月15日举办了“北京的哥探营芜湖”的活动。

  奇瑞邀请北京十余名出租车司机代表到安徽芜湖奇瑞汽车公司,让出租车的最终使用者、从北京各大出租车公司评选出的十位优秀“的哥”代表体验北京出租车的待选车型东方之子

  在芜湖开发区第一大企业,仅已建成的第一、二期工程就占地130多万平方米的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内,“的哥”代表看到了玻璃自动涂胶机器人,装轮胎和车门采的机器人;看到了总装车间内上检测线进行各种检测,如四轮定位检测、转毂试验、雨淋试验以及尾气排放检测;看到了整个亚洲只有两条世界第五条的德国DURR公司整体引进并承建的继宝马、大众和奥迪之后的涂装线,涂装线能使车身的颜色和别的轿车相比更加饱满,车身的防腐防锈能力也可达12年以上,远远高于国内8年的行业标准。亲身体验到PS、六西格玛等优秀的管理思想及ISO9001、ISO/TS16949等全球先进汽车制造商采用的质量控制体系控制的严格性;体验到清华大学汽车专业硕士“受命掌控奇瑞技术中枢神经的人”--2003年度汽车行业最佳设计师的陆建辉所强调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内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路子所带来的丰硕成果;体验到了由福特著名发动机专家许敏带着奇瑞的强烈的国际化发展的氛围;体验到一根安全带装配要过四道检测关的奇瑞作风。

  但仍有“的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要求:东方之子的空调怎样、车内空间大不大;新车型应该针对出租车行业进行特殊人性化设计,比如说验钞机、杯托等,对出租行业来说会显得更体贴。奇瑞的相关负责人针对“的哥”的疑问,安排“的哥”试驾东方之子,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东方之子,用最直接的方式阐述了东方之子做出租车的理由:

  第一, 性价比最高。东方之子2.0是这几款竞争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为北京出租车准备的车型还加装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中央门锁、GPS、车身外侧电加热式折叠后视镜等装备,总价超过一万五千元;

  第二, 经济性最好。除了百公里6.5L的油耗这个极有竞争力的经济指标,此外车主在享受12个月或累计行驶里程10万公里的质量保证前提下,同时可享受六次免费保养,可节省约1500元的保养费用,保养公里数和为保证备件供应和合理的价格;

  第三, 兼有舒适性和实用性。4.785*1.181*1.445的车内空间无论让前排的驾驶者和后排的乘坐者都能减少疲劳,司机享受到超大空间带来的身心舒放的愉悦感觉,医学护腰驾驶员座椅能使驾驶员长时间开车也不会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环保大功率空调能在最短时间将车内温度调至最适宜温度,同时具有先进车内空气循环和换气功能,保持车内空气持久清新;加装的四门电动车窗,免除了“手摇”车窗的辛苦和尴尬。同时,621L超大后备箱空间也是东方之子的一大亮点;

  第四, 贴心定制的出租车专项方案。可根据司机的要求,安装顶灯、计价器、GPS、紧急呼叫按钮、空车指示牌、验钞灯、LPG、CNG等出租车专用装备;同时为提高出租车使用方便性和使用寿命进行一系列改进。包括采用易清洗面料、调整座椅内泡沫硬度,以提高座椅的耐用性、地毯采用黑色面料,更耐磨、更耐脏、增强门把手及其内开拉线的强度,以提高门把手的使用寿命、考虑到出租车行驶路况较差,为防止石子等的破坏,开发油底壳护板以加强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保护、为提高轮胎的耐磨性,增加耐磨碳黑等十几项量身订制的改进。

  奇瑞坚定的决心

  在座谈会上,奇瑞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在北京与有奇瑞4S店14家、特约服务站4家的基础上再增加20个快修点;配件、服务工时费用明码标价,并针对北京出租车用户定制的服务优惠套餐;确保紧急零部件24小时内到位,供24小时服务和技术支持,做到让奇瑞的出租车用户能在最短时间里完成保养维修;成立专门的技术小组,针对疑难问题,技术专家8小时内提供技术方案;率先推行“一对一”顾问式服务,让每一个客户可享受紧密的、个性的亲情服务,对所有使用奇瑞出租车的公司提供全方位服务。

  奇招不断

  9月21日,东方之子又将会以出租车的姿态亮相北京街头,由京城知名主持人驾驶、邀请市民乘座。信心十足的奇瑞通过本次试驾东方之子带给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驾驶者充分感受驾驶的乐趣和操作的便捷;试乘者跃跃欲试争相乘坐、体验中高档轿车舒适的感觉。东方之子出租版的试乘试驾活动,造型大方、充满动感的外观和知名主持人的影响力吸引了社会大众的注意,东方之子大气庄重、安全性能好、环保、乘坐舒适等特点更通过活动完美的呈现出来。芜湖之行和北京试驾活动充分展示了奇瑞的先进技术和实力,更体现了对出租司机的重视;试驾东方之子和座谈会,详尽的阐述了奇瑞东方之子适合做出租车的原因,更让“的哥”看到了奇瑞推东方之子做出租车的决心。

  芜湖探营及北京试驾活动是奇瑞争夺市场份额的一步妙棋,更将奇瑞东方之子推向了北京出租车大战的风口浪尖。奇瑞成功打动“的哥”后能否经受市场的考验,怎样应对接下来的这场TAXI大战?最终出租车新车型将花落谁家相信各位读者都会有自己的判断,我们将继续关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