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引领未来 华晨金杯第50万辆下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8  新浪汽车

  截至2004年9月15日,金杯轻型客车已经累计生产50万辆

  从1997年至今,金杯的轻客产品连续七年盘踞国内轻型客车销量排行榜首

  华晨金杯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轻型客车生产基地,产能达12万辆,目前年产轻型客车7.5万至8万辆。每2.6分钟就会有一辆金杯轻型客车下线

  金杯品牌进入全面整合阶段,将以三个子品牌分别主打不同细分市场,确保轻客市场继续领航。

华晨金杯打造中国最大轻客基地  金杯品牌大事记

  新浪汽车讯 9月15日下午17时,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金杯总装车间内,当一辆闪着金色光泽的金杯阁瑞斯在众人期盼的目光和热情的掌声中缓缓驶下生产线时,华晨金杯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金杯轻型客车总产量突破50万辆大关!历经20年风雨洗礼,金杯用实力书写下中国轻客产业无可比敌的全新纪录。由此,秉承着“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信念的华晨金杯立下一个崭新的丰碑。


9月15日,代表金杯第50万辆轻客产品的一辆阁瑞斯驶下华晨金杯的生产线,承载了金杯20年的辛劳与收获,同时也见证着金杯品牌无可撼动的市场地位。

  不仅如此,金杯同时还刷新了另一个纪录:据华晨金杯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金杯销售量占据了轻型客车50%以上市场份额,连续第七年蝉联国内轻型客车年销量排行首位,成为国内众多轻型客车用户“首选品牌”之一。这样的纪录不仅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中没有先例,在世界汽车工业也不多见。

  从1984年沈阳汽车工业公司的创业者们,在古城盛京红砖厂的废墟上为建立现代化轻客生产厂房撒下第一锹土到今天,金杯已经走过了20年风雨历程。今天的金杯生产线已经拥有主要生产设备1314台套,其中进口设备152台套,年生产能力已达到12万辆。目前,金杯年平均生产轻型客车7.5万至8万辆,远远领先于业内竞争对手。每2.6分钟就会有一辆金杯轻型客车下线。作为国内唯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海狮系列产品,金杯已发展成为三大系列、近二十个品种,可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从1997年以20601辆、占据市场38.11%的业绩荣登该年度轻客销售排行榜榜首后,金杯已经连续七年稳占这个位置。特别是近年来,一直以细分市场超过50%占有率的绝对优势成为行业领航者,一举一动都成为业内的焦点!其大幅度跳跃式的发展,被国内外同行称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奇迹”。


在代表金杯第50万辆轻客产品的阁瑞斯下线的现场,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涛向与会嘉宾阐述了华晨金杯将以实力引领未来的发展规划。

  进入2004年以来,华晨金杯更加大了在市场上的出击力度,活跃表现受到广泛关注。一方面,华晨金杯积极进军MPV领域,通过赞助博鳌亚洲论坛等活动,成功地将金杯阁瑞斯推向国际舞台,另一方面,在一直保持优势的传统轻客上,通过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新车型、拓展各类专用车及行业用户等策略,完善和不断提升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美誉度,增大市场占有率。


金杯产品今天傲视同群的业绩,不仅凝聚了金杯人的汗水与智慧,更承载了无数用户的期望与信任。在第50万辆金杯产品的下线的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金杯轻客用户的代表与华晨金杯的领导和员工们一同见证了这个历史性时刻。

  在金杯50万辆下线的庆典上,华晨金杯总裁何涛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轻客生产基地,金杯的成功与几代金杯人对品质孜孜不倦追求是分不开的,缘于对轻客市场的敏锐感觉和把握,缘于强大的研发实力与技术创新,缘于华晨金杯人宽广博大的心胸和敢为人先的睿智,缘于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华晨金杯待客之道,缘于国家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与支持。不断成功的金杯将陪伴一个又一个车主走向事业的辉煌。在庆祝第50万辆金杯产品下线的时刻,华晨金杯还将通过一系列市场活动回馈金杯的用户,以感谢广大用户20年来对金杯的支持。


9月15日,在金杯第50万辆产品下线的仪式上,沈阳华晨金杯的董事长苏强与总裁何涛与来自各界的嘉宾一同见证了华晨金杯的辉煌成就。

  华晨金杯董事长苏强表示,尽管前一时期中国汽车市场滑向低谷,但华晨金杯在轻客市场上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上半年销售量已达3万3千台,依旧稳占轻客市场的半壁江山。金杯对下半年的轻客市场充满信心。苏强强调,下阶段华晨金杯将对金杯品牌进行重新整合,改变金杯海狮商用车从7万元低端产品到24万元高端产品一个品牌包打天下的局面,整合为高端金杯阁瑞斯、中端金杯锐驰、以及低端客货皆宜的金杯海狮三个子品牌全系列产品。主打不同细分市场的策略,将确保金杯在同类车型中继续占据市场半壁江山地位。金杯已经用实力创造了历史,金杯还将用实力引领未来!


金杯品牌全家福

  经过多年风雨,华晨金杯已成长为一个乘用车、商用车互为支撑;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拥有“可持续发展”自主研发能力的市场化、国际化的汽车企业。苏强董事长表示,接下来华晨金杯将按照公司既定的战略和经营方式运作,坚定不移地完成三个任务:让金杯品牌成为中国商用车市场领导者,让中华轿车成为中国轿车市场重要的参与者,让华晨金杯成为国际知名汽车公司合格的合作者。虽然面临许多挑战,但华晨金杯不会退缩,竞争只会提高华晨金杯的生命力。打造自主品牌是一条艰苦而漫长的过程,华晨金杯会坚持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