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全市抓“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彬) 北京火车站由于客流量大,“黑车”在此活动一直很频繁。昨天清晨,记者来到北京站站前广场,发现揽客的“黑车”竟然还与出租车抢活。随后,市城管执法局和东城城管大队的执法人员对北京站和天安门周边地区进行了检查。

  -记者调查:

  黑车与出租车抢活

  清晨5时30分,虽然天刚蒙蒙亮,但是,在北京站站前广场东侧出口,“黑出租”司机已经在热情地揽客了。记者注意到,这个出口原本是正规出租车排队等候客人的上车点,从火车站出来的客人在这里可以就近坐上出租车。而“黑出租”就混迹于正规出租车之间,停靠在长长的出租车队最外侧揽客。

  看到记者在附近停留,一名揽活的妇女上前与记者搭讪:“去哪儿啊?坐车吗?”“去西直门。”“上车吧,打表的,绝对不坑你!”记者透过车窗,果真看到车里有计价器,但是凭借车门上没有出租车公司的标识,还是可以断定是“黑车”无疑。看到记者无意坐车,揽活妇女又把目光转向其他客人,从此地经过的人基本上都会被“关照”一下。

  一名排队等候客人的“的哥”提起这些黑车司机就来气:“我们辛辛苦苦在这里排队,可这些‘黑车’司机就不管这套,来了就停在队首外侧跟我们抢活!”

  -现场执法:

  “摩的”拉着英国客

  清晨6时,市综合执法局和东城城管执法人员开始按事先部署分头行动。根据前期摸底调查情况,执法人员分到4个执法站点,另一组便衣人员先行分散到客流当中,观察黑车动态,随时通报黑车情况

  随后,在天安门广场,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在历史博物馆附近被交警拦下。见到执法人员,司机显然有些惊慌,经车上乘客证实,他们根本不认识,说好从火车站到历史博物馆50元钱。该车没有任何运营证件,执法人员当即将车予以暂扣。

  在故宫周边,两辆拉载客人的“黑摩的”刚走上河边就被东城打黑专业队拦下,而车上竟然还坐着3名英国乘客!

  据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市治理黑车工作的部署,市城管、公安、交管、交通、旅游等部门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对集中在火车站、机场周边非法揽客的“黑车”进行集中整治。 大规模的打黑行动将天天进行,各城区打黑专业队也已经成立,城管将在交管、公安等执法部门的协助下,持续进行打击黑车的工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