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轿车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售价8万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8:22  京华时报

  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力帆轿车样车已经下线,目前正在上海进行试验。新车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价格大约在8万元左右。与此同时,力帆轿车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准生证”。

  匹配巴西TRITEC发动机

  据介绍,力帆首批生产的是1.6升经济型轿车,配备巴西TRITEC发动机和原装变速箱,预计年产5万辆。巴西TRITEC发动机厂是克莱斯勒和宝马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主要为宝马MINI提供发动机,奇瑞旗云使用的就是TRITEC发动机。

  力帆汽车的名字最早于今年6月份出现在国家发改委的目录中。当时力帆汽车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力帆轿车的定位是1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但是仅过了3个月,国内轿车市场价格持续下滑,力帆轿车的价格定位也进行了下调,定价在8万元左右。

  同济同捷开发车身

  力帆轿车的技术来源一直是业界比较关心的话题,人们普遍认为力帆肯定会有合资合作方,以解决技术和资金的难题。尹明善针对此问题表示,力帆拥有该轿车的全套知识产权,力帆目前也没有任何的合资合作企业,力帆轿车的开发主要使用的是联合开发及购买技术的手段。

  据介绍,力帆轿车车身是由上海同济同捷设计开发,但是开发过程一直有力帆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其中。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

  2亿元搞定技术和设备

  模具方面,力帆的合作伙伴千缘模具公司具有与加拿大Magna公司技术合作背景。除此之外,另外至少有两家具有北美三大汽车公司技术背景的资深专业公司为力帆模具提供技术保障。轿车生产线则是由力帆汽车自己打造,由长春九院出任技术总负责。

  目前国内合资厂主要是从国外引进车型,一款新车型的技术转让费,再加上设备、模具等大约需要100多亿元人民币;而如果请国外设计公司开发,然后再购买模具等,大约需要10亿元人民币。尹明善对记者说,力帆的开发费用,加上模具等技术设备一共仅花了2亿元人民币。

  四大车间基本建完

  在重庆市北部新区记者见到,力帆汽车的冲装、焊装、总装、涂装四大生产车间厂房已经基本建设完毕,目前还在进行一些生产线的装备和调试,其中总装生产线已经进行过试运行。尹明善对本报记者介绍说,轿车工厂将在今年11月底全部完工,力帆轿车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下线。力帆一期工厂拥有一条生产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5万-8万辆。

  众所周知,力帆当年进入汽车行业也是“借壳上市’,收购了重庆专用汽车厂,取得了客车、专用车、微型车等生产资格,可是惟独没有轿车目录。当时业界传闻,新汽车产业政策的公布将取消目录制,所以很多新进入者并没有太在意生产目录。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新汽车产业政策已经取消了目录制,但仍需要审批。尹明善说,力帆汽车符合新汽车产业政策的项目投资总额不得低于20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不得低于8亿元人民币的规定。目前,力帆轿车的相关手续正在审批之中。(本报记者 丛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