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CM8性能描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43  新浪汽车

  时尚外观设计

  整体:长安CM8整体造型流畅、浑厚,动感强劲,英武雄壮、刚柔相济、赫赫生威。扎实的造型彰显着科技的内涵,浪漫的气质蕴藏着生命的力量。

  侧面:简洁有力,带有喷气式战斗机的造型特征。铿锵飘逸,大胆直率。

  正面:前面“V”形的护栅及灵感源自天然水晶的组合前灯,熠熠生辉,晶莹剔透。起伏的动感更具有视觉吸引力和自信心。

  背面:尾部充满张力的曲面带有一种太空金属般的坚硬气质。尾灯经精心创意,组成意念的光环。

  车身流线型设计,造型美观豪华新颖,引领潮流的风范

  有小商务车的感觉,商务、休闲两相宜。

  操控性能良好

  变速系统和转向系统

  1)变速系统:5MT

  2)转向系统

  A 转向器:齿轮齿条转向器(手动)

  B 吸能式转向柱(可调节方向盘角度)

  操控系统描述

  1)前悬挂系统:CM8悬挂系统结构系统为典型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又称“滑柱连杆式”悬架),其特点是两侧的车轮各自独立地与车架或车身弹性连接,具有以下优点:

  A 在悬架弹性元件一定的变形范围内,两侧车轮可以单独运动,而互不影响,这样在不平道路上行驶时可减少车架和车身的振动,而且有助于消除转向轮不断偏摆的不良现象。

  B 减少了汽车的非簧载质量(即不由弹簧支撑的质量),可以提高汽车的平均行驶速度。

  C 采用断开式车桥,发动机总成的位置可以降低和前移,使汽车重心下降,提高了汽车的行驶稳定性。

  2)后悬挂系统:采用“非独立悬架系统”,其特点是两侧的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桥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架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保证了整车乘坐舒适性。

  驱动系统及大排气量发动机

  1)传动轴:采用十字轴式刚性万向节;

  2)主减速器和差速器总成:主减速比43/11

  3)1.31L和1.6L排量设计

  4)CM8采用长安公司引进日本铃木公司技术生产的JL474Q和JL475Q发动机,确保其在同类产品中动力领先。

  多功能的空间组合

  双开门,进出方便,让你随心开启;

  内部空间大而高,可让乘让乘坐者舒适,座椅的设计可以折叠,可以平躺,比较灵活;

  超大储物空间能承载更多的货物。

  燃油经济性能良好,养护费用低廉

  燃油箱额定容量40L ;

  精心设计的发动机进、排气及多点电喷系统,大大减轻了发动机的原始排放,辅以三元催化器的尾气处理技术,整车的排放可以满足欧III法规要求,在降低环境公害的同时,还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消耗,另外,通过发动机活塞环的优化设计及发动机的高精度制造,强力提高了发动机耐磨性能,在提高发动机寿命的同时,还可以大大减少发动机的油耗。

  安全性

  平衡车型设计:能够有效较少前部碰撞带来的伤害。

  电子控制单元(ECU)控制安全气囊触起爆时间更准确。

  CM8配备预警式安全带、车门防撞杆、电子防盗等安全设施。

  本车制动系统采用双回路,前/后布置,前盘(空心盘)后鼓制动带ABS。

  车轮及轮胎

  轮胎:175/65 R14*;车轮:13″

  舒适的驾乘感受

  分舱式空调系统(去除杂质、异味、美观外型)

  CM8空调系统采用负离子发生技术,产生的负离子可以去除车内空气中的烟尘、杂质和异味,使空气如同大自然般清新;顶置蒸发器的弧面造型结构使CM8空调系统在拥有优良性能的同时也具有美观的外型。

  座椅的舒适性

  2+2+3座椅布置;航空座椅

  音响系统描述,带来车内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CM8装备的单碟CD机具备以下功能:(选配)

  1)自动寻台/手动(升/降)调谐; 精密CD运转机构;

  2)数字钟及LCD频率显示; 18FM、12AM电台预选;

  3)全面板夜间蓝光照明; AM、FM立体声;

  4)电子平衡控制; 电子音量控制;

  5)电子前后控制; 最大输出功率25W×4;

  6)CD随机播放; CD重复播放;

  7)CD扫描播放; CD编程播放;

  8)CD清除编程; CD电子抗震(40s);

  9)CD上下选曲; 等响度控制;

  10)输出可全静音; 功放IC带有过流、过载、过热保护、自动失真检测功能。

  11)CD机电子抗震40S

  CM8静音及密封设计

  CM8全车密封条大部分采用EPDM橡胶,该材料尺寸稳定性好,耐候老化性能优秀,保证了全车的密封性能达到了设计要求。

  1)全车地毯

  A 前地毯:采用了两层复合结构地毯,上层为4.5mm厚的汽车用针刺地毯,该材料满足标准QC/T216-1996的规定;下层为15mm厚的棉基吸音毡。

  B 后地毯:采用了两层复合结构地毯,上层为4.5mm厚的汽车用针刺地毯(与前地毯相同),下层部分采用复合PU泡沫成型板,该材料不但吸音效果好,脚感也很好。

  2)全车密封条

  CM8全车密封条大部分采用EPDM橡胶,该材料尺寸稳定性好,耐候老化性能优秀,保证了全车的密封性能达到了设计要求。

  3)顶盖内衬

  A 标准壁厚为7mm,分为表层材料+基体材料。

  B 表层材料:非织品 饱和聚脂(PET),质量 180g/m2。

  C 基体材料:增强PU复合板。

  D 特点:一次性热压成型。

  高科技齐全配置

  高科技齐全配置:ABS+EBD、豪华配置配备双安全气囊、发动机转速表、电动门窗、中控锁、车内手动后视镜、后除霜装置、电子防盗系统等

  人性化配备:储物盒设计方便,上面的可以放硬币票据等,并且下面多了一个储物盒;置杯架有了两个茶杯架 ,安全拉手等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