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弗赛影优惠5000元 促进经济型SUV优胜劣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20  新浪汽车

  国庆期间,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各厂商优惠促销价的消息再度多了起来。这其中,行业龙头品牌的降价促销最受关注,因为它直接影响了整个行业的走势。尤其是经过了激烈竞争的经济型SUV,利润空间非常狭小,价格已经到了底限。

  新浪汽车讯 长城赛弗SUV、赛影RUV自9月15日起至10月31日,每辆优惠5000元,优惠后的销售价(不含运费)为,两驱赛弗豪华型7.78万元,四驱赛弗豪华型8.88万元,赛影豪华型7.88万元,赛影顶级型8.68万元。优惠的品种全部是今年推出的最新款式。


赛弗赛影优惠促销

  业内人指出:经济型SUV销量最大的两个品牌大幅优惠促销,将在行业内引发震荡。今年以来,受种种因素的影响,持续了两年超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在今年上半年遭遇到寒流,由于品牌增多,分流了市场,大部分SUV品牌销量开始下滑。但今年1—7月,在1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SUV市场,赛弗、赛影仍然以18000余辆的销量保持了第一的地位,遥遥领先同行业。

  业内人分析说,当前国内经济型SUV品牌虽然不少,但真正具备一定生产规模的却并不多,在众多的SUV品牌中,不乏滥竽充数的搅局者。做为行业老大,赛弗赛影优惠,其目的是在国庆期间促销,抢占更大市场份额,更主要的意图恐怕是是让竞争对手感到压力,淘汰一些弱小品牌,净化经济型SUV市场。

  在销售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竞争中永保最优质性价比,是长城一贯的宗旨。作为行业的领头羊,我们有义务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另外,随着产销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成本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加上良好的经营业绩使得公司经济实力不断壮大,有能力更多地让利于消费者,有底气,敢于与同类产品比拼,真正让用户受益。

  目前在长城汽车SUV系列大家族中已形成了多个品种,其中赛弗的特征是运动型SUV,适用于玩车一族;赛影RUV充分体现了客货型,是一款休闲多功能车;而即将在11月份下线的哈弗CUV是一款集休闲、运动、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为一体的边缘车型,抢占的是中高档SUV市场。


赛弗优惠引起市场关注

  背景资料

  赛弗SUV

  长城赛弗SUV是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独立开发的一款标准的运动型SUV,适用于玩车一族。2003年一举夺得国内SUV品牌中的销量冠军,被中国各大城市北京、深圳、天津、广州等各大城市评为最畅销车型,2004年持续热销,目前,赛弗的市场保有量近6万余辆。

  个性化的赛弗填补了市场的一个空白。也正是赛弗的推出,带起了一个群体,推动了中国SUV市场的火爆,这成为业内的共识。今年4月12日04款赛弗上市。与03款赛弗相比,04款从外观、内饰、功能、配置方面可谓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每一项改进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赛弗热销,就在于它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品种,与高价SUV在价格上存在着巨大悬殊,而与同等价位的SUV相比,性能、结构、外观又有明显的区别:它采用SUV专用底盘,前桥为越野型高强度大摆臂结构独立悬架,断开式四连杆悬挂后桥,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这样使稳定性、舒适性、牢固性大大提高。赛弗的轴距比同类车轴距要短300mm左右,使通过性、越野性大大提高,其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爬坡度等均有明显优势,具有在各种复杂恶劣路面的通过能力。独特、个性迎合了大中城市白领阶层和“玩车族”的需求,让赛弗占了一个绝对优势。车友评价说:赛弗经济实用、皮实结实,维修方便,对于我们玩车一族来说,有些SUV不敢玩,有些不能玩,而赛弗不仅能玩,也让我们敢玩。

  赛影RUV

  RUV的意思为英文Recreational Utility Vehicle即:休闲型多功能车,它包含了两层意思,一是休闲,它不仅有越野性能,更具备城市休闲功能;二是多功能,即乘客载物两相宜,不仅适应于城市家庭用车,也适应于商务用车。

  在汽车行业,像SUV、MPV、CRV、CUV、RV等等,带 “V”的车型大行其道,那么,RUV的内涵究竟是什么?RUV概念最先是由国内经济型SUV领头羊长城汽车用在其新车赛影身上的。它针对当前SUV市场中品牌众多、鱼龙混杂,甚至出现滥用SUV概念的情况,而进行的一次“拨乱反正”。

  目前市场上号称SUV品种众多,在8万余元的价位中,除赛弗之外,其它绝大部分是与皮卡一样的钢板弹簧结构底盘,它们共同的特点是内部空间大,适合于休闲、乘人载货,城乡皆宜。这类车型属于“客货型SUV”。长城汽车推出赛影后,不再称其为SUV,而把定位于区别经济型SUV的另一个品种:RUV。它体现了对车型的准确理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其目的就是把SUV市场细分,把它分为客货型、运动型、休闲型等几个品类,正确引导消费者,让用户明明白白,根据自己的不同需要进行选择。

  长城做为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其生产的皮卡系列连续6年全国销量第一,生产的赛弗为2003年SUV销量冠军。这次推出的新赛影RUV引进国际最新技术一体化厢式设计,车身线形一气呵成,外观充满个性、时尚新颖。最点睛的是别具一格的前脸造型,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立体式头灯设计,水晶大灯、新式大包围代表了国际流行的趋势,改用加大的后门设计,方便后排乘员上下车,同时也使得整车造型更加协调完美。

  赛影RUV充分体现了乘客载货两相宜的功能。新赛影安装了后尾梯、可上掀的后背玻璃门。车内三排座、乘员7人,后排座可根据需要安装或拆卸、折叠,装后能坐人,拆后可载货,形成一个2800升的宽大空间,可躺卧休息或载运随身行李物品。新赛影装配了低音炮、车载电话、10碟VCD带可视倒车系统、车载冰箱、真皮座椅、电动后视镜、自动闭窗器等高档配置,其功能配置可与中高档轿车相媲美。

  优惠之后,赛影与同类车型比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和更高的质价比,今年以来,新赛影一枝独秀,销量持续不减,来自用户的评价是:赛影RUV,功能多、配置高,怎么用都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