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端皮卡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52  浙江日报

  说起中国目前的中高端皮卡市场,不得不提到江铃、庆铃和奥铃的所谓“三铃鼎立”。最近, 这个市场产生了变化,“三铃鼎立”逐渐呈现出“双铃二重奏”之势。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国皮卡市场竞争激烈已进入“白热化”时代。

  出演这“二重奏”的是中高端皮卡市场上的“一老一少”江铃和奥铃。江铃汽车是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第一集团军中的老资格。而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奥铃皮卡近两年在市场上高歌猛进迅速蹿红,也顺利打入中高端皮卡第一集团军阵营,且市场占有率与日俱增。这“一老一少”是如何演绎这曲“双铃二重奏”的呢?

  首先,说说“双铃”的背景。同为上市公司旗下品牌的江铃和奥铃,在行业内都可说是“家大业大”。江铃是我国最早引进日本五十铃发动机技术的皮卡厂家之一,多年来牢牢占据着第一集团的一席之地,而且江铃皮卡在终端市场形成了一定规模且稳定的消费群体。而奥铃皮卡也非等闲之辈,其隶属于国内五大汽车产业集团之一的福田汽车。在保持了福田汽车一贯高品质传统的同时,在核心零部件上更是引入国际上先进的产品和技术。福田奥铃不但引进了五十铃的4JB1主流发动机,而且还先后引入了丰田4Y、日产4D22等多种适应不同消费群体的高新技术发动机。虽上市2年多时间,平均月销量已突破2000辆大关,现已稳居国内皮卡市场三甲之列。

  今年伊始,江铃率先发动了价格风暴,对旗下老款轻卡采用大规模调价销售。而福田奥铃早有准备,14天闪电降价,同时把更大精力投入到产品质量、产品服务以及新技术研发上,并不断推陈出新,在全国各地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终端市场营销活动。这期间, 销售异常火爆。五月,奥铃推出了售价仅72800元的高端五十铃4JB1皮卡,一举将五十铃高端皮卡市场下拉了近15000元,此举使皮卡商家必争之地的“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出现了排长队预定奥铃的热闹场面。而此时江铃皮卡不能眼看自己的市场份额被新锐奥铃蚕食而无动于衷,在浙江等重要地区实行了降价行为,降幅约在5000元左右。

  这两个品牌产品,经过一年的“二重奏”,使中国皮卡市场的价格水平整体下拉了近1万元,使中国皮卡市场进入了“价值回归”时代。

  据透露,福田奥铃即将大规模引入来自欧美最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和产品,并将有一大批既具有世界先进技术、工艺水平同时又适合中国国情的皮卡推向市场,性能、动力、工艺等诸多方面都有可能造成国内皮卡市场的一场革命。(赵靓)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