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奥铃迎战市场十面埋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50  新民晚报

  在我国卡车市场中,轻卡占据的份额达到了56%,地位举足轻重。今年伊始,随着汽车市场的整体不景气,虽然轻卡市场基本维持了稳步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轻卡厂商均面临着严峻的市场考验。

  轻卡市场首先打响了价格战,却在消费者的面前黯然折戟。价格的法宝虽然在影响人们购买行为时屡屡得手,但在作为生产资料的轻卡市场上,却不会因价格而引起冲动性的购买,同时因为中国汽车市场正逐渐走向成熟,对轻卡来说,承载力强、跑得快、装卸方便等基本方面作为其根本功能的事实不能改变,因而产品质量仍然被放在第一位。轻卡的营销手段比起轿车市场来更加乏善可陈:不外乎新品上市,促销活动,或明或暗的降价,在汽车市场消费低迷的情况下,难以从根本上打动消费者。

  为此,福田奥铃不断抓住市场需求,致力于产品研发,为用户度身定做开发出不同车型,提供给用户多种选择。全面继承并创新了日本五十铃先进技术,在国内的大城市中,成为科技进步、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标志性物流介质。并且根据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绿色奥运”口号,推出了系列高档轻卡,在北京的城市物流中,实现一次绿色变革,以“绿色”的城市物流为“绿色奥运”做贡献。

  同时福田奥铃敏锐地认识到,服务将是产品同质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时开拓市场的有力武器,它及时提出了“客户为本,品牌制胜”的口号,作为全国第一家定位在“城市物流现代化用车”的汽车品牌,它从2003年底就全面启动了“钻石工程”,旨在把服务融入产品中,提升服务能力。04年又开展了“福田奥铃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和“清凉一夏奥铃服务送温馨”活动,不仅成功宣传了各服务站的形象,也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福田奥铃品牌优质服务形象。

  回力奇兵申城亮相

  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行驶安全、无忧的需求,回力轮胎日前在上海开展“回力奇兵24小时轮胎免费救援”服务,并在北京、广州、深圳、东莞联动。

  消费者在以上地区回力指定零售店购买一条或多条回力子午线轮胎,并现场填妥服务申请登记表,经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审核通过即获赠“回力奇兵救援卡”,一车一卡。从购买之日起的两年内,如消费者由于所购买的轮胎出现故障,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可拨打服务卡上紧急救援电话,享受由蒙迪艾尔旅行援助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24小时全年无休的免费路面应急更换备用轮胎服务或者免费拖车服务。

  国庆去赶汽车节

  2004年中国上海汽车节将于10月1日-7日在上海浦东世纪广场举行,主办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将升级“车展”,注入汽车文化,创办国内首个“汽车节”。

  据了解,汽车节不但有众多品牌的汽车展销,还将融入丰富的汽车文化元素。从汽车金融服务、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到汽车美容、汽车通信、售后服务,甚至还有试乘试驾、文艺演出和汽车工业百年图片展。有关负责人透露,这是国内车展首次采用“节”的形式,主办方已有打算从今年开始,每隔一年举办一次“汽车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