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孚75更名陆虎轿车 中视买断独家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3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在顶级越野车品牌———LandRover中文名字从“陆虎”改为“路虎”后,著名英国汽车品牌Rover(罗孚)也悄悄把中文名字改成了“陆虎轿车”。日前,记者获悉,去年刚刚正式进入中国的罗孚Rover75轿车,变成了“陆虎轿车Rover75”,并由中视购物公司独家买断了其在中国地区经营权,市场价是58万元左右,并将在16日召开的北京军博车展上亮相。

  ■罗孚变陆虎,品牌是卖点

  “陆虎”变“路虎”、而“罗孚”变“陆虎轿车”,这样的品牌名字更迭是从今年3月开始的。越野车品牌———LandRover(现名路虎)借推出新车之机,悄悄变换了名字。但是,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白贝尔的解释是,老名字“陆虎”不符合“LandRover”的形象和特点,改名是为了公司在中国长远发展的需要。而业内私下流传的传闻却是,中文商标已经被抢注,所以不得不改名。

  如今,陆虎这个名字已经由罗孚所用。为何要更换其中文名字?据陆虎轿车Rover75的厂家MG(MGRover)集团方面介绍,“罗孚”为“Rover”的音译,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没能全面体现出Rover百年品牌的内涵,限制了其品牌形象有效传播,因此改为具有一定内涵的“陆虎轿车Rover75”。

  业内人士认为,经销商之所以把罗孚改成了“陆虎轿车”,就是看中“陆虎”这个名字在中国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Rover这个品牌则因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人们对其知之甚少。另外,罗孚和陆虎,两者的英文意思原本就是一样的。

  据悉,LandRover(现名路虎)与ROVER(现名陆虎轿车)原来同是英国罗孚集团的产品。这个1904年就开始生产汽车的老牌英国企业以生产豪华汽车见长,在其长达百年的发展史上,MGRover集团制造了Rover系列、MINI系列和LandRover系列等世界汽车名牌,被誉为“世界汽车工业之父”。但是,在上世纪中期之后,罗孚开始日趋老迈,并于1994年被德国宝马集团接管。但是,在输入几十亿美金后,宝马并没能令这个“英国汽车病人”起死

  回生。最终,无奈之下,宝马集团只好将罗孚一分为三。2000年3月,宝马把罗孚的越野车部分(即路虎,LANDROVER)以27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福特,而把迷你(MINI)品牌部分自己留下。留给英国政府的那部分罗孚(MGROVER),一直靠多方输血才活到今天。因此,目前,LANDROVER(即路虎)与MGROVER(现名陆虎轿车),一个是福特的子公司,一个是英国的独立汽车企业,二者同宗不同家。(张耀东 马赫)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