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在线聊天本田系列车型维修使用实录(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7:31  新浪汽车
专家在线聊天本田系列车型维修使用实录(上)

贾东双(左)和霍宏君工程师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专家在线聊天本田系列车型维修使用实录(下)

     2004年9月14日,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霍宏君和贾东双两位工程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在线回答网友关于本田车系维修保养的相关问题,以下是聊天实录:

     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公司霍宏君和贾东双两位工程师为我们解答广东本田汽车的维修和保养问题。

   网友:什么叫VTC和VTEC,分别是什么?

   霍宏君 : 因为这个可能都是本田里面专用的,尤其是VTC这套系统,VTC可以讲就是本田发动机的一种专利设计,可变性能 系统,通过各种传感器的信号来判定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切换性能的驱动形成,加入符合增加的话,要在一定的转速条件下把性能打开的比较大 ,在怠速或者一般小负荷的情况下,一个气门正常的情况下,一个相对比较小。VTC也是在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种结构,像丰田有一个叫VVTI的,和咱们这个是一样的,主要是改变两个气门的角度,主要是调整气门的正 时,通过这个达到燃油的经济性比较好,废气排放比较低,充分发挥燃油的燃烧效应。这是这两个名词的意义。

   网友:在怠速状态下,加速时候有敲缸声,起步的时候气门响,这是什么问题。

   霍宏君 : 这个问题我觉得是比较专业的一个问题,因为假如速度比较低的时候,在加油的时候有敲缸声,第一个影响是爆震,爆震有三个方面,一个是发动机的水温是否正常,如果水温高会出现这种问题,还有就是排油低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有点火系统调整的是否得当,假如点火时间提前也会造成响声。

   网友:96年本田雅阁已经了40万公里,发动机维修的一次,请问还能跑多少公里?车况基本正常。

   霍宏君 : 一般是总成件还可以用,车跑了40万,可能附件有些老化,像气门机构或者缸盖部分没有更换的话,我觉得跑十几万二十万不成问题。

   网友:96年本田雅阁发动机怠速有时不稳,市场怠速忽高忽低,上下摆动是什么问题?

   霍宏君 : 这应该是自动挡的车,假如在怠速不稳的情况下,电脑要调整。举一个例子,电脑阻隔后要调整8升,有时候会出现7升,这样会出现忽高忽高。挂挡后又恢复正常,是因为恢复后要把发动机的速度提上来,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这款车有一个气动加液压的支撑,要把这个支撑打开,所以挂挡之后这种上下摆动的情况就会降低。我觉得应该从 积炭方面考虑这个问题。

   网友:关于本田秋季服务周,那么这个服务周怎么样安排,夏季用的玻璃水,在冬天是不是要更换,如果要更换,是不是把夏季用的加在冬季里用,冬季用的有什么标志?

   霍宏君 : 讲服务周的问题,作为本田和广本来讲,别的品牌的汽车也在做,想我们主要在换季的情况做服务周,目前这种服务方式可能有区别,作为方庄店来讲,完全按照广州本田来做,就是9月13—25号,这段期间维修保养的车或者修理的车能够享受额外的服务,像方庄店可以免一桶机油,大概是100块钱,还有免费检测,包括各种格式,包括整车、悬挂等等。还有玻璃水的问题,假如都加玻璃水,目前在北京市面的玻璃水基本上在零下20—25度,假如一直加玻璃水在北京周边使没有问题,如果加的是水的话,从现在开始应该加点。您在选择玻璃水的时候,玻璃水瓶子上有标志,标志着冰点在什么位置。一般在北京是零下29度。

   网友:发动机缺火有没有这种可能?

   贾东双:缺火要看怠速情况是不是正常,因为你提前收油,如果怠速太低的情况就会发生这种情况,缺火的可能性不大。

   网友:96年款的本田,发动机是2.2,冷车启动怠速达到1900转,在市内油耗16升,是否正常?

   霍宏君 : 从这个发动机的方面来讲,应该是96年在中国市场,要根据当时的环境温度来定,假如现在到1900,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要看怠速的状态是不是着得很稳定,如果很稳定,1900没问题。

   第二,油耗的问题,16升应该是高,要看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和驾驶习惯和道路问题,假如你在行驶中道路经常堵可能会有这个问题。

   再一个从96年到现在八年了,要看本身保养是否得当。

   网友:雅阁2.2,冷车点火后,转速正常,在挂前进挡的时候,车身抖5—6秒,下降500转以下,换过然有滤清后仍没有改善,请问是什么原因?

   贾东双:一般要看怠速进气系统是否干净,如果脏就会导致堵塞,这样会下降。再一个应该做一下清洗应该会得到改善。

   网友:点火时间早,能不能人工调?应该如何调?

   霍宏君 : 这个问题比较宽,作为现在的车型来讲,尤其99年以后的车作为广本和本田,基本上是没法调的,99年之前的,像刚才提到的里程还是2.2的雅阁也好,都可以调。如果认为点火早的话,通过数据分析是不是真正的早,或者哪个信号早,就是99年以前的能调整,以后的基本上没法调整。

   网友:发动机散热风扇不正常,是97年款的本田雅阁,一年前发现停车后散热风扇转一个小时也不停,去检查过,说温控器坏了,因为是原装车,没有配件,把东西拆了之后没有装,现在无论跑多少路,一停下来风扇就停了,请问这样做对不对?

   霍宏君 : 假如你的温度高到一定的程度之后,有一个温控开关,要调整风扇的启动。一般情况下不应该超过15分钟的时间段,假如超过15分钟,有可能是温控太高的问题,因为温度降下来,他没有检测到,那就还跟着转移。假如是97年的雅阁,是原装的话,应该可以调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