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5:02  新浪汽车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7月,注册资本4.44亿美元,投资总额5.71亿美元。公司于2003年1月正式更名,是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核心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两个整车品牌。两个整车品牌是“中华”和“金杯”系列;公司现有中华、海狮两个工厂、研发中心和销售公司,位于沈阳市大东区山嘴子路14号,公司现有员工6859人。

  海狮工厂主要生产从日本丰田公司引进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金杯海狮轻型客车和阁瑞斯多功能商务车产品,具有年产88,000辆的生产能力。

  中华工厂主要生产中华轿车系列产品,从1998年10月破土动工建厂到2000年12月16日第一台中华轿车下线,仅用了3年时间。工厂建设立足于“高起点、大批量、高质量、系列化、多品种”,现已建成冲压、车身、涂装(同宝马共线生产)、总装车间,具有年产10万辆的生产能力。

  中华轿车工厂简介

  * 冲压车间:冲压线及开卷落料线均从德国SCHULER公司引进。自动化联线装置是采用德国KUKA公司的机器人,保证了制件的质量和精度。冲压车间的关键模具由意大利ITCA公司设计、制造。

  * 焊装车间:由德国KUKA公司设计制造,38台机器人可进行大批量、系列化、多品种、全柔性、混流生产,自动化率达到20%。

  * 涂装车间:德国DURR公司设计制造,自动化程度超过70%。整条涂装线有4套采用多自由度、仿型自动静电喷涂机组成;来自德国和美国的先进检测仪器,对漆膜进行严格检验和控制。目前,中华轿车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宝马轿车共用此油漆线。

  * 装配车间:整个车间以条码技术和"看板"管理等一套完整的信息系统指导装配作业。采用了国际流行的C型悬挂输送式吊具,采用国际上流行的模块化装配模式,德国引进的前后风档玻璃涂胶机器人系统、美国的合装线、德国的申克公司整车末端测试线等,为装配质量提供了保障。

  在引用和借鉴ECE、DIN和SAE标准的基础上,中华建立了涵盖整车、子系统及所有零部件的标准体系。根据这套完整的产品评价标准,中华厂对其整车性能、零部件进行了8000余项试验。此外,包括三坐标测量机在内的250余台套检验、测量及试验设备为中华轿车的制造质量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金杯海狮工厂

  * 冲压车间:安装有从德国引进的32台大、中型机械压力机,从意大利引进的 3200吨压力机和从瑞典引进的自动化连续冲压线,组成9条冲压生产线。

  * 车身车间:可生产海狮、阁瑞斯两个系列的白车身。海狮生产线从日本丰田公司引进,23台机器人从德国KUKA公司引进。双班生产能力8万辆。阁瑞斯作业面积6696平方米,生产线从日本丰田公司引进,13台机器人从日本川崎公司引进,双班生产能力4万辆。

  * 涂装车间:整车生产线由日本大气社株式会社设计、制造。采用了6个自动喷涂柱站,14台涂装机器人。年生产能力为双班12万辆,可混线生产20种车身、12种颜色。

  * 总装车间:总装线全长580米。海狮轻型客车与阁瑞斯商务车共线生产,混流装配。采用中科院自动导引车、日本涂胶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及二条从德国申克公司引进的整车末端检测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