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圆梦行动 是序曲还是完结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17  新浪汽车

  8月,华泰汽车开展了“圆你大学梦”——全国大学生扶困大行动,向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近150名已被大学院校录取,但因贫困无法上学的2004年应届大学生捐赠了每人5000元人民币的助学基金,帮助他们圆了自己的大学梦。8月底,随着各省捐助仪式的举办,华泰汽车圆梦行动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一头是处于中国朝阳产业——“汽车”的本土企业,一头是因贫困上不了大学的中国未来人才。这两者的“碰撞”着实引起了汽车行业、业内人士、车主和公众的注意,企业如此的行为究竟是一场关爱行动的序曲还是一个企业做秀的完结篇呢?

  记者了解,华泰汽车此次精心策划和组织的“圆你大学梦”活动自8月初开始启动,通过公开征集、实地考核的方式选出这批学生作为扶助对象。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却有着相似的求学经历:贫困让他们在求学路上倍受挫折,但在 “大学梦”的激励下,他们刻苦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又是一年高校开学之际,当这些手拿通知书却无力支付学费的学生们一筹莫展之时,华泰汽车的援助之手伸向了他们。

  在捐助仪式上,一位学生这样讲述了得知考取大学时的心情:“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泪忍不住夺眶而出:为自己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肯定;为父母得知我考上大学后的喜悦;更为自己因家境贫寒而无力支付学费的无奈。当华泰汽车本次活动的消息在报纸上刊出后,多日来一直缠绕在我心头的阴影消失了,我又看到了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学习的希望。”

  华泰汽车经销商代表也动情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一个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而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更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华泰汽车此次扶困活动正是以实际行动对广大用户、对社会做出回报。”

  目前,我国每年都有大批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教育产业化、家庭变故、父母多子女负担、农业家庭遭受自然灾害等因素都会造成他们上学的障碍。我国政府和一些社会团体正在千方百计帮助这些学生回到校园,也推出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如针对高校学生的国家助学贷款。然而,在帮助千百万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的同时,目前国家助学贷款实际发放的数量与贷款的需求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华泰汽车此次的捐助行动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对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有益补充。

  当然,类似的企业捐款屡见不鲜,值得注意的是华泰汽车此次提出的是“可持续性扶助计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泰汽车此次扶困活动不是一时之举,我们要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点实事,出一份力。这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义务。”除了资助150多名贫困大学生进入大学校门外,华泰汽车还会将这种对大学生的关爱延伸到大学生上学之后。诸如,华泰汽车会免费为这些贫困学生提供校外实习机会,鼓励贫困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念完大学;对于资助的这150多名大学生中,在校成绩表现优异的,华泰汽车还将于年终给予物质奖励;毕业后的优秀毕业生,华泰汽车还将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在圆梦之后,华泰汽车为大学生们提供的校外实践和勤工助学机会,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完成学业。据悉,华泰汽车还将于9月组织本次受助学生成立互助会,看来华泰汽车此次的以扶困为核心的关爱活动仅仅是拉开了一个序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