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银牌锐意进取和“凯越”志在进取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09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国运昌,则体育盛!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是与欣欣向荣的体育精神相通的。

  凯越——上海通用旗下的产品,在短短365天里面,市场拥有量目前已达10万辆之多!

  银牌不是奥运会上最高荣誉,但银牌是赢得下一枚金牌的基础。

  汽车制造工业也同样,谁又能说今天的上海通用泛亚设计中心或许成为明天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技术前沿和研发基础基地之一呢?

  9月4日,上海通用汽车在北京首创森美别克展厅向本届奥运击剑、帆板、自行车、拳击等比赛第二、第三名的中国男女运动员捐赠5辆凯越1.6L豪华版轿车。

  奥运银牌锐意进取与上海通用凯越的志在进取的精神,从本质上说,是一样的。

  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一个是实现民族的超越,一个是实现汽车市场竞争力的超越。

  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在赠车仪式上深有感触地说“全情全力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不懈进取是中国体育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目标全力拼搏、积极进取,体现了奥林匹克的核心价值观和体育运动的最高境界。这些运动员的优秀意志品格与别克凯越品牌倡导的‘全情全力、志在进取’的品牌精神交相辉映。非常吻合,同时,上海通用汽车通过凯越这款车不断塑造延伸、打造和丰富‘全情全力、志在进取’的品牌精神。”

  去年9月,别克凯越上市后,以月均8000多辆的销售业绩保持总量领先,仅用一年时间销售就达到10万辆。

  记得去年8月底在北京水关长城——长城公社脚下,全国媒体参加的凯越试车活动上,透过长城公社大落地玻璃窗向外望去,蜿蜒的长城身披金色的晚霞,好似全身喷出的巨龙,一跃而起,与新上市的凯越相映成辉。凯越以它的独特设计和本土化市场竞争力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长城公社——潘石屹汇集中外建筑师的杰出设计的代表作。

  凯越——上海通用泛亚设计中心根据本土化市场的需要而倾力推出的汽车。

  潘石屹是造房的,他要为中国老百姓造最好的房。

  陈虹是造车的,他要为中国老百姓造最好的车。

  两人的奋斗起点均基于市场细分和市场创新,并更加注重从新经济的增长点找出市场创新规律。

  银牌是金牌的基础,金牌又是银牌的动力,让老百姓住上最好的房,是安得广厦的基础;为中国老百姓造最好的车,是上海通用汽车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记得去年凯越上市不久,为缓解当时市场供需紧张的状态,上海通用汽车通过调整生产节奏和生产班次,在国内同行业中首家实现三班三运转24小时生产,将金桥基地原设计为二班1.2万辆的月产能迅速提高至月实际产能1.8万辆以上。以至于“十一”期间,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线仍保持高速运转。创下国内销售首月突破7500辆的记录,达7580辆。当年9月,上海通用汽车销售别克系列轿车共24760辆,居当月国内汽车厂家销量第二位。

  而上海通用在经过三次南下北上并购之后,高、中、低端的产品布局更趋于合理,成本得到更进一步控制。通过不断的打造和诠释“志在进取”的精神,使市场竞争力获得提升。

  银牌是金牌的基础。而上海通用汽车前瞻性的前期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良好管理,让其具备了快速提高产能的潜力。同时,上海通用汽车根据准确的市场预测迅速适时地将潜在产能及时转化为现实产能的独特的市场响应能力,从而保证了上海通用汽车在市场出现需求持续高增长的情况下,能够不断适时扩充其产能,消除产能瓶颈。这也是上海通用汽车为什么能够抓住这几年市场机遇,在众多竞争者中迅速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

  金牌又是银牌的动力。出席赠车仪式的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先生表示:“上海通用汽车把关爱和鼓励投向虽未获金牌、但为中国奥运项目带来重大突破成绩的运动员,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行为。这是对中国所有参赛奥运健儿拼博精神的肯定和褒奖,也将激励这些运动员继续永往直前、再创佳绩。”

  运动员王磊、殷剑、江永华、魏宁、邹市明接过凯越1.6豪华版的车钥匙模型,并表示将把“全情全力 志在进取”当作今后运动生涯里的不懈追求和动力誓言。

  银牌是金牌的基础,金牌又是银牌的动力。上海通用把着力点放在奖励有突破性和开创性的银牌运动员身上,证明了他们要站在新的市场起跑线上与银牌得主共创未来。

  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一个是实现民族的超越,一个是实现市场竞争力的超越。

  凯越——志在进取。(来源: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祝虹)

  ——相关链接

  ——男子个人重剑银牌获得者王磊,这位23岁的剑客赛前只列奥运会第27号种子选手,在雅典剑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创造了中国队在男重个人赛奥运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奥运帆板亚军殷剑,这位16岁才看到大海的四川农家姑娘在爱琴海上全情全力御风破浪,使中国队时隔12年后重新收获沉甸甸的银牌;

  ——体坛常青树江永华,这位34岁的老将在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风驰电掣奋勇直前,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位夺得奥运会自行车银牌的选手;

  ——21岁的射击新星魏宁,年少志大,在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通过加赛击败前奥运冠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银牌;

  ——男子拳击48公斤级铜牌获得者邹市明,敢打敢拼战胜欧美强手,为中国夺得了奥运史上的第一块拳击奖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