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军团--试驾天津夏利N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56  中国汽车画报
百万军团--试驾天津夏利N3(图)

图为天津夏利N3外观

图为天津夏利N3内饰


图为天津夏利N3发动机

  在国内轿车市场上,累计产量能够达到100万辆的车型,为数并不多,而具有18年生产历史的夏利做到了这一点

  随着时代的进步,车型更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能像夏利这样永葆青春的车型着实不容易,自从1986年投产到今年8月8日下线的第100万辆,㈦夏利凭借着自身的优势,走过了近20个年头。

  虽然途中遇到了许多坎坷,但这都没能使他停止前进的步伐,其中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夏利能够不断地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而这次天津一汽又选择了第100万辆夏利下线的同时推出了新款的夏利N3。

  新的N3系列依然以原有的夏利A系列

  为基础,但两者外形上的差别却非常明显。同国内其他的改款车型一样,新车型变化最大的当然还是车头的造型。增加了两条棱线的发动机盖变得饱满了许多,圆润的大灯则使平易近人的夏利显得更加可爱。

  与车身融为一体的保险杠上增加了前雾灯和进气口,虽然为了与整体风格呼应,设计师对中网进行了细微的改动,但水平的格栅依然保留了夏利的传统。同样,车身侧面的线条几乎也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在前翼子板上添加了一条棱线。另外,出于美观和安全的考虑,夏利N3还增加了后视镜反光条和高位刹车灯。我们试驾的这款三厢车,尾灯的形状还明显借鉴了夏利2000的设计风格。

  总体上看,新车型在外观上的每一处改动都还是很协调的。可外表再漂亮也都是给别人看的,对于真正打算买车的人,内饰是否赏心悦目才是更加重要的。也许很多人早巳对夏利缺乏时代感的内饰失去兴趣,但经过重新装点后,N3系列的内饰在风格上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金属色的中控台饰板和空调出风口令内饰显得比原来活泼,淡绿色的座椅也让人感觉很清新。尽管车内操作系统的布局并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但设计人员对细节进行了很多的改动。由于我们这一次试驾的车辆还不是真正的量产车,所以内饰的做工方面还没做到尽善尽美的地步,不过至少人们会发现新车型在材质上还是有了一定的提高。

  在配置方面,除了选装的驾驶员安全气囊需要另加2000元以外,前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和CD音响在N3系列中全部为标准配备,原来只供应4缸车型的5挡变速箱如今已用在了所有车型上。

  原有的两款发动机加上前不久刚刚推出的1.1升3缸发动机,新的车型共有3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两厢型1.0升、1.1升和1.3升的售价分别为4.38万元、4.58万元和4.98万元,三厢型每款车型的价格则都比两厢型贵1万元。

  我们试驾了装备8A发动机的1.3升车型,86马力的4缸发动机配合只有900公斤的车身显得很从容。不过由于没有助力转向,在停车入位时不过就感觉有些吃力了。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没有助力的方向盘倒是路感很直接,只是偏重于舒适性的悬挂在过弯时的侧倾略大了些。

  为了给新上市的N3系列让路,老款的A系列价格也普遍下调了1000元至4000元,其中最便宜的TJ701普通型售价已降到了3.18万元。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两个系列将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混线生产,显然夏利这棵长青树还有着很顽强的生命力。至于A系列何时停产,厂家认为还是应由市场来决定。

  撰文/彭博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