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30亿元建发动机基地 预计07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 上汽通用五菱高层近日透露,合资公司将在柳州兴建一个计划40万产能的发动机生产基地,此项投资大约30亿元人民币,预计2007年建成投产。

  上汽通用五菱新任副总经理郭吕敏12日接受本报采访时作上述表示。在记者问到车展期间通用宣布将在华增资30亿美元,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将分食多少羹时,郭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将迎来2006年将建成的中国最大的油漆车间,合资公司在其中投资了10多亿元。而更大的计划则是这个将要新建的发动机生产基地。

  两年前,上汽联合通用对柳州五菱进行重组,此举开创了“中中外”合作模式。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柳州五菱各持有50.1%、34%和15.9%的股份。投资股比按此分配。

  另据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市场与网络部部长胡俊透露,到2010年时,五菱的出口量将占到总销量的15%以上,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企业。主要出口国家将为印度、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他还透露,不排除到时将借用通用在这些国家的销售网络的可能。据悉,目前五菱的出口量为2000多台。

  2004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产销量分别为115715辆和115938辆。今年上半年在微车市场的份额也达到了23.52%。今年全年产销目标是22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目前的产品计划仍以微车为主,以Spark为辅。其五菱系列微车在广东、浙江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地级市县具有较大市场占有率。据悉,五菱进入广东22年保有量累积已达到13万辆,广东市场份额在公司排名第三位。而在浙江省11个地市中,五菱市场份额超过50%的有8个,有的地区几乎占到当地微型车销售总量的90%。

  目前,微面市场形成了寡头垄断的格局,长安、五菱、哈飞、昌河、佳宝等五大品牌已经垄断了99%的市场,而长安、五菱、松花江三大品牌的市场份额就超过了75%。今年上半年,在整个轿车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微面市场却依然保持了23%的增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