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加快中国战略步伐 深圳落成斯柯达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41  深圳商报

  海外最大综合基地落户深圳

  斯柯达加快中国战略步伐

  9月8日,落户深圳的SKODA汽车海外最大的综合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仪式。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捷克SKODA汽车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深圳市兆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斯柯达中国经销商代表及顾客代表参加了此次开业庆典。斯柯达中国综合基地的建成及开业,体现了斯柯达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亦标志着斯柯达将加快其中国战略的步伐,意图在中国市场上有更大作为。

  斯柯达汽车基地落户深圳

  此次开业的斯柯达中国汽车基地——深圳兆方汽车大厦于9月如期落成,是斯柯达在海外最大的综合性汽车基地。该基地坐落在美丽的深圳,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是集整车配送、纯正零配件供应、技术支援、培训、售后服务、信息反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汽车基地。

  据介绍,斯柯达中国汽车基地是斯柯达在亚洲乃至全球树立的一个重要品牌工程,该基地将成为斯柯达面向东南亚市场最大的整车配送中心,同时也是斯柯达在中国最大的纯正零配件中心、技术支援中心。正如捷克SKODA汽车公司董事长——库汉尼克先生所讲,“新基地的落成,中国的所有斯柯达网点能够有更规范化、符合斯柯达国际标准的培训服务和售后服务支持。基地能用最现代化的管理手段,给中国各网点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理论支援,同时将所有网点的运营管理系统在一起,第一时间准确掌握来自市场的信息,作出准备反应,提供适合市场发展的产品、信息和服务”。

  销售服务网络渐趋成熟

  1999年10月,斯柯达正式授权深圳市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为斯柯达汽车中国区的总经销商,负责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建设、整车销售、零配件供应和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在深圳兆方的运作下,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经销网络不断完善。至今年8月为止,斯柯达在中国的“3S”服务中心已达40多家,品牌认知度不断提高,汽车销量不断攀升。

  在基地开业的仪式上,库汉尼克先生表示,“斯柯达汽车以每年的30%增长速度在中国飞速发展,这个数字在全球也是罕见的,而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合作伙伴兆方公司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现在,兆方公司在中国所建立的SKODA在华销售服务体系,就是我们捷克斯柯达汽车公司非常满意的一个体系。因为这个服务体系会让中国消费者受益和满意的,也给SKODA的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

  国产化正在积极进行中

  关于前段时间盛传的斯柯达在中国国产的问题,库汉尼克先生承认“处在积极的进行中”。他还表示,“近几年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飞速发展,令我们越来越看好中国的未来市场。我们会在中国投入更多的精力,我本人也非常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消费者能看到在中国本土生产的SKODA最优质的产品”。

  据消息人士透露,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早在1999年就已经形成,并且一直按计划在稳步向前推行中。而在基地开业仪式上,库汉尼克先生一直强调“深圳市兆方发展有限公司是在华的最好的合作伙伴”,并对兆方建立的成熟的全国经销服务体系表示称赞。在谈到未来推进斯柯达中国战略时,他甚至表示,“既成的经销服务网络及新基地的落成,对斯柯达产品提早进入中国提供了有力保证”。有业内人士因此大胆猜测,未来斯柯达国产后,其经销网络很有可能会利用兆方建成的现有网络,在既有的基础上实现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跳跃性发展。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徐洪惠秦博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