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花车像块调色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24  新闻晨报

  □记者陶令

  晨报讯车的前端,矗立着3个4米高的造型———一个吹小号的黑人乐者和两个狂欢小丑,车的后部,是从超级巨无霸汉堡包里蹦出的一对熟透了的大龙虾,张牙舞爪躬着腰。这辆车即将亮相于本周末举行的上海旅游节花车大巡游活动中,78岁的设计者布兰纳·科恩自豪地称它是“最好玩的美国花车”。昨天,在可乐路上的花车拼装现场,记者见识了这辆美国花车的搞怪造型和艳丽配色。

  红配绿、橙配蓝、紫色配明黄……配色大胆的花车像极了一块巨大的调色板,桔红色的南瓜、鲜黄的柠檬、绿色的椰子树、黄澄澄的羊角面包,就连坐镇花车的皇帝身上也几乎用尽了所有的艳丽色彩。

  你可知道,这辆美国花车造型的草图居然是老科恩临时花了半个小时完工的。上周六晚上,拆零运到上海的数个集装箱终于顺利通关,可刚运到拼装现场问题就出现了,两辆花车只有一个名额,原有的设计方案不得不推翻重来,不过半个小时的工夫,老科恩就把所有的热闹元素都妥帖安置在一起了。

  别小看了这辆热闹的美国花车,其材质很是讲究,现场专业的花车设计人士称,花车玻璃钢材质的造价是常用泡沫的4倍,工序也要复杂得多,足足有7道,视觉效果更逼真。

  在美国,花车历来是白天巡游的,为了适应上海的夜晚大巡游,上海的灯光设计专家将为花车度身定做整套的布光系统,如新增泛光灯,用来突出夸张的人物元素;上海设计师还对狂欢小丑、黑人乐者的造型进行了改造,首先削去他们厚厚的底座,其次将他们挪移到了车头前,这才让它免去了“坐冷板凳”的命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