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车上市飞度形成梯级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24  深圳商报

  两厢车上市飞度形成梯级布局

  共推四款新车,售价9.68万-11.68万元深圳商报记者高晓宁

  9月12日,广州本田在广州新体育馆正式发布了两厢飞度轿车,此次推出的两厢飞度轿车共有四款,分别是1.3升和1.5升的手动版和自动版本,其中1.3MT售价9.68万元,1.3CVT售价10.68万元,1.5MT售价10.68万元,1.5CVT售价11.68万元。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洪向记者表示,从9月22日起到10月下旬,这四款两厢飞度轿车将在全国陆续上市。今年6月8日广州本田已实现了日产1000辆的生产计划,使两厢飞度上市后的货源得到充分保证。

  飞度车系全面完善

  四款两厢车上市后,广州本田的飞度轿车按车型、排量、波箱配置的不同,已达到8款之多,而价格则从9.68万延伸到11.98万元,密集地覆盖了这一领域的市场。去年是国内小型车高速增长的一年,1.1升-1.5升小型轿车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12.4%,今年的增长速度放缓,1~8月份只比去年增长了29.7%。在整个市场节奏趋缓的情况下,飞度轿车的销售却未见疲态,自去年9月份推出后,至今已销售了58071辆,今年1-8月份累积销售41508辆,在该级别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11.7%,并且在消费群体中获得了极好的口碑。今年5、6、7三个月飞度连续成为同级车销售冠军,今年7月份销售更高达8479辆,达到历史销售最高点。

  此次两厢车推出市场后,使飞度轿车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有效补充了市场的空白点,密集的产品系列将有益于飞度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

  获奖无数的小型车

  飞度轿车自2000年6月首次在日本推出后,创造了多个销售奇迹。曾连续稳居每月销售排行榜的首位,并于第二年成为日本年度销售冠军。自2001年起,这款车已畅销80多个国家,至今已销售了80.4万辆,2001-2004年在日本销售了60.6万辆,并在日本获得了16个奖项,如2001-2002年日本杰出设计大奖、2001年日本经济新闻社优秀制品、第11届地球环境大奖以及2001年RJC年度车型等。在欧洲市场也多次获奖,位居2004年英国汽车满意度调查首位。

  与三厢飞度的设计理念一样,两厢飞度轿车依然秉承了本田“MM”的设计理念,即人能享受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的原则。两厢飞度的车身尺寸长为3845mm,宽为1675mm,高为1535mm。虽然车身长度要比三厢版本短一些,但在空间使用方面依然保持了极高的利用水平,通过对发动机等机械结构的轻量化、紧凑化处理,使前鼻短化,成功扩大了车舱空间,而把油箱中置,又使后座下部腾出了空间,新开发的紧凑型后悬挂,也使地板实现了低平化,方便后座的收放。

  本厢飞度配备1.3升i-DSI发动机和1.5升VTEC发动机,90公里等速油耗在4.9升-5.1升之间。排放也已达到欧Ⅲ标准。

  产销稳步实现

  在车市一片低迷中,广州本田算是少有的几家日子比较好过的企业。截至8月份,广州本田已累积生产轿车119741辆,同比增长了73%,销售轿车116945辆,同比增长70%,1~8月份广州本田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已达到7.2%。

  雅阁轿车今年表现依然出色,8月份销售了9310辆,已连续4个月蝉联中高档车销售冠军。1-8月份市场占有率稳居中高档车市场第一,达到20.2%。

  1-8月份,广州本田累积实现销售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30.3%,累积上邀利税75.5亿元,同比增长54.5%,基本上稳步完成了年度生产任务。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