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完美 唯有宝马:宝马全系列车型试驾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2004年9月,北京)在一天之内让行家和客户尽情体验全系列宝马汽车的驾驶乐趣,这是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即将在全国五城市展开的2004“感受完美”大型试车会的使命。从9月9日至12日,宝马集团所有主导车型聚会北京金港汽车公园,让更多喜爱宝马的车友有机会亲近心仪已久的座驾,再次激发驾驶的渴望,体验宝马独一无二的驾驶感受。

  运动是宝马的灵魂,亲自驾驶是真正了解宝马精髓的唯一方法。所以,宝马已经从2001年开始连续第四年举办这一活动,参加的车辆从当初的5辆增加到今年的13个型号30辆试驾车,这包括所有在国内生产的5系和3系轿车,最新在全球推出的“独辟一个市场”的BMW X3,其“兄长”全新升级版X5,备受推崇的Z4,一直畅销的7系,还有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 Cooper。

  今年的试车培训师包括宝马全球首席培训师克劳斯(Klaus)、资深教练弗里茨(Fritz)和亚洲首席培训师张灵康(Ringo)。通过连续几年参与历次试车培训,Ringo曾说他明显感受到了国内记者和客户驾驶水平的大幅提升。他说“我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试驾活动。”

  从项目安排来看,745Li、730Li、530i、525i、520i、325i和318i主要安排在金港赛道进行走线、切弯和车辆控制的训练,让人们感受宝马车完美的均衡和平顺、充沛而轻松的动力、准确敏捷的操控以及杰出的人机工程、精良的工艺和舒适性。在赛道上,这是一种全方位的体验。发动机低沉悦耳的轰鸣满足听觉,手中的方向盘、脚下的油门,身体和车辆的每一个接触点都带来触觉的振奋,高级真皮雅致的嗅觉刺激,加上视觉所到之处的精美和谐,所有的感觉都被调动起来,所有难以言表的感受合在一起,为试驾者定义出纯粹的驾驶乐趣。

  宝马X家族的两部新车的项目是“宝马X体验”,主要是让试车人学习全力加速和制动的技巧,以及在湿滑路面上如何正确地控制汽车,让试车者感受宝马SAV强大的公路性能和轿车般的操控。过去,很多驾驶者担心车辆失控或力量不够而不能掌握刹车的要领。对于宝马汽车而言,这些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宝马车配备的高精度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C+T(自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CBC(转弯防滑系统)和DSCIII (第三代动态稳定控制)等先进的电子系统可以保证车辆的行动随心所欲。伴随着X3问世的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技术也已经装备到升级版X5上,这是当今最先进的四轮驱动技术。其独特优势是可以全变量分配前后轴的驱动力,并且可以“思考”,提前判断驾驶者的愿望,让这种居高临下的驾驶方式成为一种不可替代的乐趣,这就是X体验的内涵。

  第三项试车是BMWZ4、330Ci敞篷车和MINI Cooper的场地试驾,重点教授快速绕桩的技能,让试车人感受宝马集团产品傲视群雄的灵敏性。掌握使用油门来控制车速,流畅、优美、快速地S弯行驶是驾驶技术的基本功。虽然形式类似,每一次驾驶培训的目标和难度都不相同,培训师会根据丰富的经验安排桩位,确保合理的路线和速度的差异,让处于不同驾驶水平的人可以得到继续提高。

  在这次活动中,除了主导车型的个别型号、尚未上市的6系列和性能更加强大的M家族没有出场外,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在国内生产的3系和5系,宝马的主要车型集体亮相,这也再次展现了宝马就是宝马的精神。如此规模的全系列试车主要目的是让人们集中感受宝马共同特征,而不是对单一车型进行全面测试。随着宝马在中国的根基越来越稳固,更多更精彩的真正的驾驶员培训将陆续展开,让人们更好地掌握高级驾驶技艺,亲身感受宝马车独特的驾驶性能。

  根据宝马一贯的思想,“感受完美”并不仅仅限于试车。宝马品牌不仅代表着创新概念、尖端科技和产品性能的卓越,同时还代表了一种汽车文化和生活方式。所以,在今年的活动中,除保留汽车和宝马生活方式精品展示、儿童绘画、儿童安全公园、高尔夫模拟器等,还增加了F1驾驶模拟器等项目,成为一个全面感受宝马品牌的机会和适合全家参加的充满乐趣的聚会。

  宝马在北京的三个经销商北京燕德宝、盈之宝和京宝行全力配合了这次试车活动。北京站的试车结束后,这一大型活动还将在年底前巡游到上海、广州、成都和厦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