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荣膺中国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中国名牌暨质量管理先进表彰大会”上,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宇通”品牌,凭借在国内客车行业处于领先的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以及客车行业第一名的市场占有率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获得大中型客车产品的“中国名牌”和“中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两项殊荣。“宇通”的品牌价值已达53.84亿元,在中国大型工业企业排名第304位。

  今年是客车企业首次进入中国名牌评选范围,此番公布的2004年中国大中型客车“中国名牌”, 经过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全面科学的评估、严格筛选。

  CMP评委认为,推进名牌发展战略,要着力提高企业和产品的两个内涵:一个是科技内涵,一个是文化内涵。没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企业和产品,不可能成为真正的著名企业和名牌产品。宇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每年超过销售收入4%科研经费的投入,充分体现了从源头抓质量,以质量塑品牌的决心和能力。在文化内涵方面,宇通提出“由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的战略目标,经营重心由传统的生产制造向“为用户提供服务”转移。不仅陆续在全国建立了15个配件中心库、300多个特约技术服务站,20个客车行业内唯一的4S服务机构,还推出高端品牌为客户提供盈利解决方案的全新营销模式。服务为宇通带来了市场信誉,更带来了品牌的整体提升和巨大的市场机遇。

  中国名牌是产品质量的最高荣誉,凡是能入选的产品就意味着其进入了产品质量金字塔的最高点。宇通凭借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一举占领了客车行业技术制高点,依托服务品牌占领了企业文化制高点,成为客车行业当之无愧的名牌。

  有专家指出,我国工业发展很快,已有100多种产品产量世界第一,宇通客车获得“中国名牌”称号,标志着我国客车制造工业国际竞争力的增强和提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