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现代握手言“合” 现代SUV桑塔菲将要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 江淮汽车和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多年的“恋爱”终于成正果了。9月8日现代汽车称,公司将与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商用汽车。

  各占50%的股份

  现代汽车在声明中表示,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权,并于2010年前共向合资企业投资7.8亿美元。新组建的合资企业将在2010年之前达到年产5万台小型商用车发动机、1万辆公共汽车、9万辆卡车的产能。

  现代汽车表示,现代及其附属企业起亚汽车公司计划在2008年之前实现每年在中国生产汽车100万辆,要实现这一目标仅靠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是不够的,而上述合资项目就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目前现代汽车在中国还有一家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汽车,去年开始生产索纳塔和伊兰特,目前已经成功跻身国内汽车界十强。另外现代汽车也和生产特拉卡SUV的华泰汽车有技术合作关系,此前也曾传出两者要合资的消息。

  江淮借力现代

  江淮和现代的合作由来已久。江淮汽车先后从现代汽车引入了9米、11米、12米的大客车,接下来是瑞风商用车,不久前又引入了重卡格尔发,其中瑞风是2002年引入韩国现代“H1”车型,当年3月投放市场后,销量从4000台迅速升到10000台,2004年一季度瑞风一度超过GL8奥德赛成为MPV销售冠军,占MPV总销量的59%,这样的成绩令韩国人目瞪口呆,现代汽车总裁郑梦久在参观完瑞风生产厂之后连连称赞“这是现代在中国最好的企业”。

  而此前江淮汽车是国内惟一一家没有合资的汽车十强企业,2003年,江淮集团产销汽车首次突破10万辆,销售收入达76亿元,连续14年保持了年递增50%的速度。其中,江淮汽车的看家产品客车底盘占据了同类市场40%的份额,连续8年稳居全国第一。2003年江淮汽车出口了2000多台轻卡,是国内同类的商用车出口份额最大的。

  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今年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强调,江淮生产轿车只是政策问题。而江淮与现代合资正好解决了车型问题,而现代桑塔菲SUV已经摆上了江淮的生产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