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亡之谷9车追尾 八达岭高速路严重堵塞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婧) 昨天9时许,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52.5公里处发生两起连环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事故造成高速路严重堵塞,急救车逆行赶到现场才将伤者送到昌平区医院。

  同一处连发两起事故

  昨天9时许,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一片拥堵。据赶到现场处理事故的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有一辆919路公共汽车和其他两车在快行道发生刮蹭,造成交通堵塞,令后面众多车辆只能停在两条车道上等候。

  在三车相撞的事故现场后面百余米处,又有六辆车撞在一起。据目击者称,一辆919路公共汽车下坡时撞到了前方因事故阻塞而停车的一辆“东风”牌大货车的尾部。该大货车被撞后失控,将在其右侧站立的路人张某撞倒,然后又连撞前面停靠的两辆小货车及另一辆大货车。

  而制动装置失灵的919路又撞上了另一辆大货车才停下来。

  急救车逆行一小时救人

  事故将高速路堵死,急救车被堵在路上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无奈之下,120急救车从南口高速路逆行救人。近11时,120急救车才赶到出事地点。12时许,高速路恢复通行。

  昨天14时许,记者赶到昌平区医院。一位姓卢的中年女伤者正在急诊室内打点滴。她说,直到现在,她的头还在嗡嗡响。

  据卢女士介绍,当时“只听‘哐’的一声响,我的眼前一片黑,什么都不知道了。等清醒过来时,发现车里就只剩下司机和售票员等少数几个人。”车门已经被挤变形了,卢女士从车窗被其他乘客救出。这时,车里的司机大腿受伤严重,最后被乘客和路人抬出车外。

  据了解,卢女士乘坐的919路车上有47名乘客,其中26名被拉到昌平区医院就诊。最终确认有6名伤者留下治疗,其他人自行回家。919路公共汽车司机大腿骨折,售票员膑骨骨折,路人张某当场死亡。

  事故现场为死亡之谷

  昨天13时许,记者乘车重新走过事故地点。当车辆行驶到大约50公里处时,车辆进入一个长隧道,司机称隧道内能见度低,而且坡度较大,司机走到这里都要小心。出隧道没有多久,车辆遇上连续转弯。在进京方向大约53公里处,路旁竖着提示该路段为多发事故路段的警示语。记者发现这个路段的地面上还残留着玻璃碴。

  记者发现,这条路上的大型货车非常密集,而且车速较快。这些大型货车几乎都是满载货物的。据司机介绍,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50公里至55公里坡度较大,又是连续转弯,为交通事故多发区,被称为“死亡之谷”。

  据了解,事故仍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 奖金300元

  ●头条链接

  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55至50公里路段,自1998年11月开通至今年8月14日,共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32起,造成62人受伤、49人死亡。这一路段因此被过往司机称为“死亡之谷”,也被公安部列入了“事故黑点”名单。

  该路段坡陡、弯急,特别是55公里至50公里处,连续弯路下坡,坡陡落差大。发生事故的车辆绝大多数是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因此,专家认为,“死亡之谷”是人、车、路三方面因素叠加,在特定情况下综合作用造成的。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