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SDI一箱油跑出1952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12  新京报
 

24辆车参赛23辆车一箱油行驶里程超过800公里

在空旷的沙漠公路上,很少能见到人和车。本报记者涂梅摄

    9月8日,“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挑战活动在新疆圆满地划上了一个句号。

    “挑战最远距离奖”和“百公里油耗最低奖”被贵阳市的车手汤永明、梅毅摘下。他们驾驶的捷达SDI一箱油行驶了1952公里,百公里油耗仅为2.82升。

    多数车完成千里行程

    “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挑战活动从8月初开始征集车手和车辆。参赛的24辆车中,除了一汽-大众提供的5辆捷达SDI柴油车外,其他车辆有富康、奇瑞、波罗、高尔、千里马、花冠、凯越等车型。每辆车2名选手,参加车辆新旧程度、油箱大小各不相同。

    雄心勃勃想凭借一箱油走完1000公里的48名参赛选手绝大部分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除了两名选手在790余公里处汽油耗尽饮恨退出比赛外,其余车手有的拿到了“800公里挑战成功奖”、有的获得“900公里挑战成功奖”,大多数车手获得“1000公里挑战成功奖”。

    一箱油跑1952公里

    9月6日9点半,48名选手正式从新疆轮南出发驰向民丰,穿越从新疆轮台至民丰段公路。这是世界上最长的一段沙漠公路,全长500多公里,横贯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是柏油路面,平整,无大起大落的上下坡。尽管烈日当空,选手们为了省油都关掉了空调,关严了车窗。

    靠着相互扇风来凉快一下。9月7日,选手又从民丰折返轮台。全长超过1000公里。

    最后在1000公里冲刺处,6辆捷达SDI成为整个挑战活动剩油量最多的车辆,它们继续进行“挑战最远距离奖”和“百公里油耗最低奖”的争夺。赛事一直持续到9月8日下午,车辆从位于库尔勒的轮台又一直开到吐鲁番的火焰山。汤永明驾驶的14号捷达SDI在1952公里处耗干了自己的油,让所有的奖项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55岁夫妇得敢斗奖

    在“一箱油穿越千里无人区”挑战活动中,有一项特殊的奖项叫“敢斗奖”。这项奖被来自北京的一对55岁的夫妇获得。他们是8号车手,驾驶的是一辆白色富康。在出发前,男主人冯林渤说他们最好的成绩是一箱油行驶900公里,对这次完成1000公里的挑战信心不是很足,2人参赛前豁达地表示重在参与。挑战活动结束后,这对夫妇结果不但成功行驶了1000公里,还因为可贵的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获得了额外嘉奖。

    此次活动由一汽-大众、博世、福斯润滑油、固特异轮胎4家赞助单位协助,赛事主管及裁判分别来自国家汽联等权威机构。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