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两厢飞度上市 本田、丰田对决“珠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03  

  

 

图为广本两厢飞度

    9月12日,广州本田两厢飞度在广州上市,市场价格: Fit (飞度)两厢轿车1.3L MT五速手动档(售价9.68万元)、 CVT无级变速自动档(售价10.68万元);Fit (飞度)两厢轿车1.5L MT五速手动档(售价10.68万元)、 CVT无级变速自动档(售价11.68万元)。

    而一周前,9月6日,广州丰田正式挂牌。

    本田与丰田对决"珠三角"开始了。

    

    1998年广州本田挂牌成立,首期总投资为22.779亿元,注册资本11.6亿元。

    当时,广州标致只留下了一条3万台产能的生产线。是全部推倒,从头再来;还是改造挖潜,盘活资产?广州本田只能选择后者。

    1999年3月26日,广本第一辆雅阁车上市。广州本田仅用9个月时间将雅阁轿车推向市场--广州本田初战告捷。

    有人给广本算了笔账:1999年,广本产量是1万台,2000年是3万台。按1辆20万元的价格算,第一年是20亿元的销售额,第二年是60亿元的销售额,纯利润为30%,本田第一年从6亿利润中拿走3亿。第二年拿走9亿,等于不到两年就能收回投资。让业界认识到了"广本速度"。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曾直言道:市场有20万的需求,我们可能只做15万,我们会用长远的眼光考虑市场。曾庆洪不愧是广本的曾庆洪,更是广汽集团的曾庆洪。

     

    9月6日广州,历时1年半谈判的广州丰田整车公司正式挂牌,合资公司投资总额38.21亿元人民币(约4.6167亿美元),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约1.5706亿美元),广汽集团与丰田公司各持50%的股份。合资公司的起步车型为新一代 "Camry"(佳美)轿车,2006年上半年投产,生产能力10万台/年。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说,2010年,广汽丰田项目产值预计将达到1,000亿元。

    有专业人士分析:"珠三角地区"是中国目前经济最活跃、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区之一。随着日系产品的密集进入,并在汽车配套方面已形成了综合能力。

    广汽集团--携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在汽车制造领域向产业化、集约化加速迈进,而本田、丰田汽车将成为"珠三角"汽车制造工业领域中各自不可或缺的角色。

    三

    今年六月北京车展期间,曾庆洪座客搜狐网,谈到两厢飞度的特点时说:"一个是经济性,油耗方面,百公里4.9。"

    "另外一个,整个的外型可能国内还是比较少有的,两厢跟三厢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不同的外型,不是纯粹的价格比拟,是完全不同的,可以说是新的模具,从前灯也好,车身也好所有配置都是全新的。"

    "还有第三点空间比较大,包括三厢的,里面的空间包括后面的装行礼箱非常大,比中级车还大,正因为它的经济性,他的空间还有它的动力性,比较有他的特点,经济性、大空间,以及它的高性能,低排放,会受到顾客的欢迎。"

    本田更换车型的原则是:"一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依据合作协议规定,如果本田改,广州本田也会跟着改;此外,广州本田还拥有对产品的改进权,本田允许广州本田采用中国新技术替代日本技术和广州本田建立技术开发中心。

    曾庆洪说:"广州本田5年取得成功的理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连续推出了六代雅阁、奥德赛和七代雅阁这三款在中国市场非常畅销的产品。"

    凭借雅阁、奥德赛、飞度三款产品,在成立不到5年的时间里,广州本田的整车销售已于日前突破20万辆。

    这时,在曾庆洪的眼里,广本已不是日本的本田,而是中国的本田。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