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表示短时间内不会取消高速公路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23: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交通部表示我国将逐步减少收费高速公路总量的消息,许多观众朋友都很关注。今天,经济频道记者就我国高速公路建设今后的融资渠道,以及高速公路到底什么时候能取消收费等问题,采访了交通部的官员。

  交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未来)对高速公路建设的投资需求每年仍然保持在1500到2000亿的一个大的水平上,我们仍将采用多元化、多渠道的方式,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我们相当长的时期内,还将大规模地使用银行的贷款来加紧建设规划的高速公路。

  交通部表示,目前推行的多元化建设高速公路的方式总体上是成功的,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投资格式不会发生变化,中国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取消高速公路收费,但是,对于目前存在的收费公路站点多,收费标准高的问题,由交通部编制的《收费公路管理条理(草案)》目前已经获得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将与近期由国务院公布实施。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