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高层接受媒体采访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7:51  新浪汽车

   9月10日,东风悦达起亚在上海为中国市场全新打造的中高档乘用车“起亚远舰”五种车型正式入市销售,以下为东风悦达起亚高层领导人答媒体问实录。

   媒体起亚远舰作为一款全新的中级车,肯定是东风悦达起亚未来一两年的重点产品,企业在价格、品质、服务等方面有何针对性的举措?

  郑达玉:起亚远舰是我们面向中国汽车市场推出的第三款产品。它是我们历经18个月,采用韩国现代起亚MSC中型车平台生产,针对中国道路状况而专门研制开发的。起亚远舰在外观、人性化的便利配置、操控性能和安全配置上具有突出的优势。

  刚才公布的起亚远舰价格我想是一个让消费者满意的价格。在产品、服务、价格等各个环节上让消费者满意,是我们无论对千里马、起亚嘉华还是起亚远舰,都一贯秉持的最高原则。

  需要指出的是在服务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我们的千里马在最近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汽车用户委员会联合检测中获得10万元以下车型用户满意度第一。能够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优良的服务是其中的主要原因。9月1日开始,我们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金牌服务”活动,以“金牌”作为标准,来严格要求我们的服务队伍,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和水平。

  媒体:千里马在经济型轿车中创造了辉煌,起亚嘉华也在上市后势头很好,起亚远舰在中级车市场能否为东风悦达起亚开创出一片全新的天地吗?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请问与其他同档车型相比,远舰有怎样的优势?

  李春荣:借用奥运冠军刘翔的一句话:“每次比赛我都充满信心,否则我就不会上场”。如果我们对起亚远舰没有足够的信心,我们绝不会推出这款新产品。

  起亚远舰在外形、人性化的配置、操控性能和安全配置上具有比较突出的优势,这点大家可以在我们的产品资料里看到,也可以在远舰上市后亲自体验到。

  媒体:在目前车市价格继续下探的情况,请问您作为分管财务的老总在公司成本战略上有何高招?

  解子胜:在汽车日益同质化的今天,我们深深的意识到,企业只有靠质量和成本优势来取胜,尤其是随着中国整车关税的进一步降低,汽车已逐渐进入薄利时代,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成本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东风悦达起亚向来很重视成本环节,我们的宗旨是尽最大努力让惠于用户。在愈发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我们将在三个方面进一步发挥我们的成本优势。

  第一:加大产品国产化开发力度,降低零部件成本

  第二:推行招投标制度,控制从原材料采购到设备采购的每一个环节,比质比价,降低采购成本。

  第三:实施目标成本责任制,是控制成本关键要素。

  总之,东风悦达起亚会通过实成本施降低战略,不断增强企业生命力。

  媒体: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轿车获得2004年度同级别轿车用户满意度第一,请问您作为生产副总是如何打造高质量产品的?

  郑圣殷:产品质量是用户满意度的强力支撑,应该说,在公司确定进军中国用户满意度第一的目标后,我们生产部门,时时以质量为中心。极力打造高品质、优性能的产品。在生产硬件上,我们采用国际先进工艺装备,确保工艺质量;在生产管理上,我们推行6δ西格码管理办法,提高质量保证能力。东风悦达起亚的系列车型,极大地传承了韩系车的高品质特性,远舰是起亚又一款性能优越、品质优秀的车型,希望中国消费者喜欢,我们会努力向你们奉献更多更优的车型。

  媒体:您原先是公司营销总助,现在担任公司企划副总,请您谈谈东风悦达起亚的今后产品发展战略方向

  金仁绪: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目前已拥有千里马、嘉华、远舰三款乘用车。千里马和嘉华投放市场以来,均取得了很好的业绩,远舰是起亚公司的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中级车,我们相信一定会受到中国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为了提升公司竞争力,进军中国乘用车企业前列,东风悦达起亚公司计划在现有的生产能力基础上,建立一个30万辆生产工厂,生产1.3-1.5 L普通级轿车和1.6-1.8L中级车以及RV车系列车型。到2010年,我们将形成普通级轿车、中级轿车和RV车全系列乘用车型谱。进入全国轿车企业前列。

  媒体:今年汽车市场整体行情不好,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情况如何?起亚远舰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郑达玉: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突然遭遇寒冬,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却逆流而上,上半年我们的千里马逆市热销,突破历史新高;而新推出的MPV起亚嘉华,也创造了MPV产品首月销量过千的新纪录。

  媒体:在刚刚公布的 “2004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千里马轿车在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中排名第一,在这一成绩的背后,东风悦达起亚都作了哪些工作?

  郑达玉:非常高兴,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能在强手云集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夺得这样的荣誉。这首先要感谢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认可和厚爱。

  千里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与我们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分不开。千里马作为经济型轿车标杆,在动力性能、配置和使用经济性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

  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严格的服务标准也为千里马赢得用户的支持提供了坚强后盾。东风悦达起亚建成具备统一标准、统一形象的4S品牌专营店87家,授权服务网点多达268家,覆盖全国204个大中城市。同时,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提升服务品质活动,如“日出计划”、“龙卷风计划”等,并建立了“千里易站”服务品牌。贯穿2004年全年的东风悦达起亚“维修技师技能大赛”,促进了维修技术人员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强化和规范了各项服务标准。最近,在我们的代言人刘翔夺得金牌之后,我们又针对千里马、起亚嘉华等全线产品,在全国开展了以金牌品质来提升我们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的“金牌服务计划”。

  东风悦达起亚明确提出过3年成为“中国乘用车制造商用户满意度第一”的目标。这次千里马获得2004年度“用户满意度第一”的殊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今后,我们将会更加努力,无论千里马,起亚嘉华,还是起亚远舰,都要做到不断让用户满意。

  媒体:刘翔在雅典书写了亚洲人在世界田径历史上的新纪元,而千里马选择刘翔代言也被业内奉为“经典案例”,请问东风悦达起亚选择刘翔时,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当时预料到他今天的成绩了吗?

  郑达玉:在现代营销理论中,寻找合适的品牌形象代言人,扩大市场影响,促进销售业绩,属于常见的竞争手法,但成功的并不多。

  选择刘翔做千里马代言人,首先是因为其职业——跨栏运动员所具有的速度、力量与技术的特征,象征着千里马的雷霆动力、卓越超凡的产品性能。

  其次,刘翔在艰辛的运动生涯中所洋溢的“今天第二,明天第一”的追求精神,恰与“千里马”后来居上,抢得中国经济型轿车领先地位的奋斗精神贴切。田径赛场上的冠军寓意“商业竞争中的超越”;奥运英雄创造奇迹的荣耀,恰似“千里马驰骋车市的辉煌”。代言人的奋斗历程和精神品格,品牌的发展开拓和内涵挖掘,两者相得益彰、和谐统一。

  记得在去年的世界室外田径锦标赛上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刘翔面对记者带着自信的微笑坦言:“能与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对我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虽然他们很强大,但是我不怕他们!”也正是从那一刻起,我们看到这个田径天才的无穷潜力,在这个年轻人身上看到了对千里马轿车“心有多野,未来就有多远”的品牌精神的最好体现,因而果断地选择刘翔做为“千里马”轿车形象代言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