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流讲成本 节油看凯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3:58  新浪汽车

  近几年来,现代物流的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热点之一,城市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的建设如雨后春笋,发展迅速,各大中城市在对物流运输保持旺盛需求的同时,对以轻卡为代表的物流用车要求也日益提高。

  物流成本控制中最容易忽视的就是运输工具成本的核算。一般的人们在计算运输工具的成本时,购价、维修、折旧费用通常都会考虑进去,但对于日常的油耗费用费用则往往没有清晰的帐目。若认真分析的话,就可以发现,一辆物流用车的日常油耗费用才是运输工具的最大成本。因此,选择节能突出的物流用车是运输工具成本控制的重中之重。

  今年3月底我国的汽油价格有过一次大范围的调价,时隔半年不到,8月份成都地区已经率先上调了油价,燃油涨价又见抬头之势。专家预测,目前国际油价仍然坚挺,估计进入秋冬用油高峰后,国内油价还将有一定幅度的上跳。油价的上涨对一些耗油量比较大的物流用车来说,增加了更大的销售难度。而对那些本来就有节油特性的物流车而言,增加的却是占领市场的机会。

  今年2月,江铃在全国取得了汽车月销量历史性突破7000辆大关的佳绩。5月18日,江铃凯运上市后,销售形势更加火爆,6月,凯运脱销的情形就时常出现,在其他车型竟相大搞促销活动的时候,凯运却只能6月订货7月提货,8月份江铃公司调整生产,凯运市场销量再次增长近30%,江铃凯运俨然成为中国轻卡市场的领跑者。

  由于面市时间较短,江铃凯运的节油特性几乎都是通过口碑实现传播,而正是这些口碑,成就了凯运在全国车市一片低迷时却出现火爆热销这一巨大反差现象。7月26日在珠海,由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江铃汽车节油大赛,以严谨的规则,提取出江铃凯运的节油数据,为江铃凯运的节油口碑找到了科学的依据。

  说起凯运,深圳一位有心的运输专业户如数家珍:江铃凯运由中日携手合作,在五十铃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精心打造而成,它汇集了江铃数十年造车经验之精华,结合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轻卡设计理念,是江铃在轻卡产品开发上一次质的飞跃。按现在市场油价计算,凯运比他公司其他的车平均一公里少耗油0.1元,凯运一个月跑9000多公里,大约节省了1000元的成本。

  物流用车是一个稳定增长的市场,也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节油时代提前降临,无疑打乱了许多物流用车企业原先的计划。尤其在物流用车的重要品种--轻型卡车领域,这对相关生产企业既是一场事关生死的考验,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提升竞争层次的机遇。江铃凯运抓住了这样的机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